燕麦怎么吃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在生活当中,燕麦片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品,男女老少都是很喜欢的。但是说到燕麦,燕麦到底怎么吃呢,除了直接煮粥,在平时的料理中还有其他的吃法吗?那到底燕麦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什么效果吧。

  燕麦怎么吃

  1、苹果燕麦糊

  苹果和麦片都是富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是能增加人体肠道的良好益菌。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等能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两个苹果不容易得心脏病。

  材料:苹果半个、牛奶220毫升、燕麦60克。

  做法:将苹果洗干净,切成块。苹果块、燕麦、牛奶一起放入搅拌机。打成糊。再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一下,中火1-2分钟即可。

  2、燕麦小饼干

  材料:燕麦120克、橄榄油50克、红糖40克、核桃仁50克、葡萄干30克。

  做法:(1)葡萄干用水浸泡,用刀切小一点。

  (2)核桃仁用刀切碎橄榄油、红糖混合,加入燕麦、核桃碎、葡萄干让燕麦均匀湿润。

  (3)取一小团燕麦,用力捏紧,并捏成小圆饼形烤箱预热160度,18至20分钟即可。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

  燕麦可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对中老年人心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每日吃50克燕麦片,可以使每百毫升血液中的胆固醇平均下降39毫克,甘油三酯下降76毫克。

  2、降低血糖

  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对糖尿病患者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所以燕麦可以成为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的食物。另外,燕麦所含的丰富的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预防便秘。

燕麦怎么吃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