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功效 黄豆的几种健康做法

  黄豆在谷类也是比较广为人知的,黄豆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许多朋友喜欢在早上用黄豆炸豆浆喝,这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那您知道黄豆有哪些功效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黄豆的功效

  廉价的“营养全能王”

  黄豆中含有大量的锌、铁元素,富含优质蛋白,钙、磷、胡萝卜素等其他的营养物质,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吃黄豆可以有效的增强人体免疫力。

  而且,与等量的猪肉相比,大豆的蛋白质多1倍、钙多33倍、铁多26倍。更可贵的是,价格比猪肉便宜很多,食用后也不易发胖。

  防治血管硬化,提高大脑活力

  大豆卵磷脂,有“血管清道夫”之称。一方面,它能降低血清胆固醇、脂肪含量,防治血管硬化及血管内膜的损伤,对高血脂、高胆固醇有显著的治疗功效。

  另一方面,它对脂肪有亲和力,不仅能预防脂肪肝,还能促进肝脏细胞的再生,从而有效防治因肥胖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

  乙酰胆碱缺乏,是老年性痴呆的主要原因,而卵磷脂是转化为乙酰胆碱的主要原料。长期补充卵磷脂可以减缓记忆力衰退,预防老年痴呆。

  对于婴幼儿而言,卵磷脂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系统与脑容积的增长与发育。因此,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规定在婴儿奶粉中必须添加卵磷脂。

  辅助降压

  大豆中富含丰富的钾元素,而高血压患者平时就需要多吃含钾高的食物,高血压患者吃黄多可以有效的达到降压效果。

  调节激素,缓解更年期综合征

  大豆异黄酮,是辅助雌激素水平稳定的“调节器”,具有“遇高则抗,遇低则补”的双向调节作用。

  在人体雌激素不足时,可以弥补雌激素的不足,在雌激素过多时,能限制人体内的的雌激素和其受体结合,抑制雌激素的作用。因此,对女性来说,黄豆可以说是日常的“滋补品”。

  抗氧化,延年轻,防癌症

  大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作用,也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豆的营养价值 黄豆 黄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