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的营养价值 女人吃它可以控制血压

  黑米是一种很珍贵的水稻品种,人们经常用黑米做粥。黑米中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吃黑米有诸多好处。那么黑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女人吃黑米有什么好处呢?黑米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黑米的营养价值

  黑米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

  黑米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

  黑米中的黄铜类化合物能维持血管正常渗透压,减轻血管脆性,防止血管破裂和止血。

  黑米有抗菌,降低血压、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

  黑米还具有改善心肌营养,降低心肌耗氧量等功效。

  多吃黑米补肾。黑米具有滋阴补肾、益气强身、补肝明目的功效。

  黑米抗衰老效果好。科学家新发现,普通的黑米是抗氧化剂的更佳来源。黑米又称紫米或紫糯米,它含有人体需要的4种氨基酸成分,蛋白质含量也比一般大米高出许多。

  黑米含有丰富的锌、锰等微量元素,不仅可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对糖尿病患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女人吃黑米的好处

  1、预防动脉硬化

  黑米色素还富含黄酮类活性物质,是白米的5倍之多,对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2、控制血压

  黑米中的钾、镁等矿物质还有利于控制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3、清除自由基、调节免疫

  黑米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

  4、滋阴补肾

  黑米含有大量的粗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氨基酸的含量也很高,黑米可以煮粥吃,黑米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肾作用,黑米也有健脾暖肝的功效,可以明目活血。

女人吃黑米的好处 黑米的营养价值 黑米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