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作用与功效 黄豆竟不能与它同食(2)

  4、黄豆不宜和猪血、猪肉同吃。

  黄豆的食用方法

  (一)黄豆常见的食用方法

  炒黄豆

  做法

  (1)黄豆加入精盐用清水浸泡至少一夜然后清洗干净。

  (2)炒锅清洗干净,小火烧干放入黄豆,慢火炒。

  (3)炒至黄豆基本恢复到没劲泡前的大小。

  (4)找个透气好点的盖垫,倒上炒好的黄豆摊好凉透。

  (5)再倒入容器里随吃随取。但是容器不要密封。

  黄豆炖猪蹄

  材料:猪蹄,黄豆,葱,姜,八角,糖,盐,鸡精。

  做法

  (1)需将黄豆提前浸泡半天。猪蹄超市有的卖,菜场也有的卖,但一定要叫菜场师傅切好,我们自己家的刀不行,将猪蹄洗净焯水2-3分后冲洗干净。

  (2)锅内下油,待油热时下生姜片、葱段,八角,猪蹄爆炒,然后加酱油,料酒翻炒下。

  (3)加水没过猪蹄,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烧个20分钟这样。

  (4)加入黄豆大火烧开,加些糖,盐。然后小火慢慢煨了,直到猪蹄烂为止。没有熟的话可以再加些水,继续煨一下,黄豆也一定要熟。(5)放入味精,葱花,出锅即可。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黄豆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黄豆具有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降糖、降脂、美白护肤、预防老年痴呆、预防癌症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黄豆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黄豆的作用与功效 黄豆的禁忌 黄豆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