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燕麦竟有这些功效

  燕麦是现在比较瘦大家欢迎的一种食物。因为它本身是具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很多人喜欢把它当做早餐。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燕麦。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燕麦的饮食禁忌?燕麦片怎么吃?下面一一位大家介绍。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想来大家对燕麦应该也不陌生,现在燕麦应该是比较受欢迎的食物,很多人喜欢硬燕麦去搭配各种食材,像是牛奶之类的,燕麦本身也是粗粮的一种。并且是营养丰富的粗粮之一,营养地位在近几年突然蹿升,重新成为日常饮食的宠儿。

  1 首先我们要知道,现在一般都是讲燕麦分为,带壳型和裸粒型两大类,燕麦的口感一般都是比较硬,之前也并没有多受到大家的喜爱,但现在却被推崇为健康食物之一,美国《时代》杂质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麦名列第五。

  2 燕麦受欢迎是有一定道理的,本身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E及纤维素、烟酸、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很有各种元素,像是镁、铁、钙、锌、磷、钾、钠、硒等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此外,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

  3 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蛋白质、高能量食品,蛋白质中的必需氨基酸在谷类粮食中平衡好,赖氨酸和蛋氨酸含量比较理想,其必需脂肪酸的含量也非常丰富,其中亚油酸占脂肪酸的1/3以上,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很丰富,特别是维生素B,居谷类粮食之首。

  4 燕麦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 燕麦形状饱满,内部中空,像海绵一样,吸水力强,在人体内能像海绵一样吸收胆固醇,将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起到降低血脂、胆固醇,预防心脏病的保健功效。

  6 燕麦通过降低人体的血糖,排出人体的胆固醇来为人体清理多余的垃圾,从而降低脸部肌肤的色素沉淀,具有美容、减肥、排毒的三重功效。

  7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糖尿病、脂肪肝、水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8 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延缓胃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并促进肠道蠕动,对便秘以及水肿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

  9 燕麦含糖量低,常食燕麦能控制餐后血糖急剧上升和预防糖尿病,调节人体的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保健食品。

  10 燕麦丰富的β葡聚糖,能改善免疫系统还能够抗细菌、抗氧化,在春季能够有效的增强人体免疫力,抵抗流感。

  11燕麦中丰富的维生素B6,有助于提高人体血清素水平,进而让人改善情绪,放松心情,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压力。

  燕麦的饮食禁忌

  1 燕麦糊非常适合早晨食用,具有排毒养颜的保健功效。

  2 燕麦不宜晚上和睡前食用,避免造成腹胀。

  3 肥胖、便秘、水肿、高脂血症、脂肪肝、糖尿病、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宜多吃。

  4 适合体虚自汗、多汗、易汗、盗汗者食用,适合妇女产后补益。

  5 燕麦不宜长时间高温烹煮,否则会导致维生素被破坏。

  6 糖尿病患者食用燕麦,应相应减少主食量。

燕麦片怎么吃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燕麦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