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怎么吃 燕麦米的营养做法有哪些

  生活中的人们越来越关注养生,听说燕麦米非常有营养就会买点回家,可是对于燕麦米怎么吃却是一头雾水。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燕麦米怎么吃、吃燕麦米的好处有哪些以及燕麦的禁忌

  燕麦米怎么吃

  燕麦米八宝粥

  燕麦米、红枣、莲子、冬瓜、杏仁、山楂、桂花酱、白糖。

  将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然后去除果核切片备用;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慢的煲粥。

  多谷粥

  燕麦米、玉米、黄豆、茯苓、燕麦、荞麦、银杏、核桃、薏米、黑芝麻、核桃。

  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熬粥,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

  多谷粥能很好的帮助人体解决便秘以及高血压的问题,具有很强的养生效果。

  核桃粥

  取核桃肉15克,燕麦米100克。

  将燕麦米洗净,与核桃肉一同放入锅内,加白糖适量、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转用文火熬煮至熟即可。

  胡萝卜粥

  胡萝卜,素油,燕麦米。

  取新鲜胡萝卜切碎素油煸炒,加100克燕麦米和水煮粥。

  苹果粥

  苹果500克,燕麦米、白糖各100克。

  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燕麦米的做法就给大家讲到这里了,很多人虽知道燕麦米是非常好的食物,却不知好在哪里。接下来我们讲讲燕麦米的好处。

  吃燕麦米的好处

  清肠排毒

  燕麦米纤维素含量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帮助减少体内宿便,每天早上喝一杯燕麦米,有清肠排毒轻身之效。

吃燕麦米的好处 燕麦的禁忌 燕麦米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