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类水肿远离你

  红豆是一种常见的谷类,经常被人们熬粥喝,红豆的功效有很多,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生活中红豆的做法不少,做出的食物都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吃红豆还是有一些禁忌我们要知道的,下面会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红豆。

  红豆的功效

  好处一:养心补血

  红豆具有很强的养心作用。它能够清理我们的心火,补心血。它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降血脂,和降血压,对心脏功能有很好的保护效果;红豆中含铁量很丰富,经常吃红豆可以为我们补铁,减少贫血出现。

红豆具有很强的养心作用

  好处二:健脾胃

  吃红豆会让我们的肠胃消化能力加强,增加身体对食物的吸收。如果我们有身体虚弱的情况出现,那么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红豆,吃红豆会让我们的精力更好,并且不容易患有疾病,是一种很好的强健身体的食物,它还可以被当做中药食用。

  好处三:消除水肿

  我们应该知道红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之外,它的外皮中含有的皂角苷,具有极强的利尿效果,能够帮助身体改善因为肾病或是脚气等等的原因导致出现的脸部、脚部的浮肿,所以我们如果有水肿的情况出现,那么在平时可以多吃红豆。

  好处四:祛湿清热

  中医看来,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小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好处五:红豆神奇的排毒减肥作用

  红豆不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医家治病的妙药,《本草纲目》说其性下行,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现在的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有浅而已。祛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

红豆神奇的排毒减肥作用

  红豆的做法

  1、红豆薏米粥

  材料

  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黑米红豆粥

  材料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