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功效 这样吃黄豆营养好

  我们平常吃的很多食物都是黄豆制成的,比如说豆腐、豆芽等等,这些食物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黄豆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黄豆炖猪蹄是一道很常见的菜,既有营养又美味,它的做法介绍给你。很多人只就知道黄豆,但是它的生长过程你知道吗?

  黄豆的功效

  1、降低血脂

  黄豆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的植物固醇具有很大的作用,不仅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进入人体之后,还能与胆固醇竞争,减少人体吸收胆固醇的量。所以在减少血液中不需要的胆固醇的同时,还能增加人体需要的胆固醇。所以黄豆对于降低血脂有很好的作用。

黄豆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的植物固醇具有很大的作用

  2、防止血管硬化

  黄豆可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黄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

  3、降糖、降脂

  黄豆中含有一种抑制胰酶的物质,对糖尿病有治疗作用。黄豆所含的皂甙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同时,可抑制体重增加。

  4、美白护肤

  黄豆不仅能降糖降脂,还具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在改善皮肤衰老的同时,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黄豆中含有的亚油酸对于黑色素的合成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所以爱美的女性可以多食用黄豆,对于美容护肤有很大的作用。

  5、预防老年痴呆

  在平时适量多吃黄豆,还能有效达到预防老年痴呆的功效。而且在黄豆中还含有一种叫甾醇的物质,它能有效的增加神经机能,从而促进其活力的功效。

  6、预防癌症

  黄豆具有预防癌症发生的功效,不同的癌症它都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其中尤其是对于乳腺癌,其抑制的效果为明显。

  黄豆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膳食纤维,由于其营养价值极高,因此深受众多营养学家的推崇。

  黄豆炖猪蹄的做法

  主料:猪蹄600克

  黄豆100克调料食盐2茶匙酱油2汤匙冰糖10克姜3片八角2个桂皮1段干辣椒2个料酒1汤匙植物油3汤匙葱白1段香叶2片水适量

  黄豆炖猪蹄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将猪脚洗净,将猪毛刨刮干净,斩成三厘米宽的块状,用清水泡至2小时以上,中途需换水。

 

将猪脚洗净,将猪毛刨刮干净

  2.黄豆提前浸泡半天,准备好香料(干辣椒、桂皮、香叶和八角)。

  3.葱切段,姜切片,冷水入锅,放入洗净的猪脚。

  4.焯水2-3分后冲洗干净,沥干水分;锅内下植物油,待油热时下生姜片、葱段、八角、桂皮、干辣椒和香叶炒香。

  5.下入猪脚爆炒至微黄,加酱油、料酒和冰糖翻炒均匀至上色。

黄豆炖猪蹄的做法 黄豆的功效 黄豆的生长过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