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黄豆芽变绿可以吃吗

  黄豆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菜,它的做法有很多,而且非常好吃,黄豆芽的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功效及作用,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在生活中我们会看到黄豆芽有变绿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还能够吃它吗,是不是有毒呢。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1、黄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身体营养,可以降低黑色素的生成,美白皮肤,减少黑色素的沉着,还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了,不仅好吃,对于治疗坏血病也有很好的功效。

  2、黄豆芽中含有一种叫核黄素的物质,它可以清热解毒,治疗上火,对治疗口腔溃疡很有效果,而且黄豆芽中还有维生素E,能够促进毛发变得更加乌黑亮丽,还可以滋润肌肤和毛细血管,对预防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很有效果。

  3、黄豆芽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清理肠道,所以便秘的朋友吃黄豆芽是很好的,可以帮助防止便秘。而且黄豆芽的热量很低,富含水分,所以黄豆芽也可以当做减肥的食品。

  4、黄豆芽属于性凉的蔬菜,可以清热利湿,对人体有清热解毒、消肿利湿以及润肤的功效。

  5、黄豆芽有着养血补气、清热明目、防止牙龈出血以及心血管硬化的功效,同时吃黄豆芽还能降低胆固醇。

  6、黄豆芽的营养丰富,可以促进发育,青少年多吃黄豆芽,有助于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另外,还能有效地预防贫血。经常吃黄豆芽对大脑有益处,可以抗疲劳。

  黄豆芽变绿可以吃吗?

  黄豆芽变绿是可以吃的,是对人体没有害的。

  一般的的黄豆芽在发芽的时候是不需要见光的,所以在黄豆发成黄豆芽的时候一直是黄色的。黄豆芽变绿是因为黄豆芽见了光,进行了光合作用,所以会变绿,这是植物正常的见光反应,所以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黄豆芽的做法

  1、凉拌黄豆芽的做法

  黄豆芽摘去老根,红甜椒切丝,葱切丝,香油、陈醋各一匙,辣椒油、蒜蓉各半匙,生抽两匙,糖少许拌匀成味汁,锅里烧开水,先放入黄豆芽、红椒丝汆烫2-3分钟,起锅前关火加入葱丝捞起,浸泡在冰水里,沥干水分倒入事先调好的味汁,上桌前撒上熟百芝麻即可。

黄豆芽变绿可以吃吗 黄豆芽的做法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