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芽变绿了还能吃吗 黄豆芽这样食用更营养

  黄豆芽是我们大家常见的一种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黄豆芽家常菜的做法有:清炒黄豆芽、豆芽汤等。那么黄豆芽发绿能吃吗?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黄豆芽的食用禁忌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黄豆芽变绿了还能吃吗

  黄豆芽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蔬菜,是较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来源。富含钾,具有有助于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以预防中风,并协助肌肉正常收缩。具有降血压作用。黄豆芽变绿是可以吃的,是对人体没有害的。

  一般的的黄豆芽在发芽的时候是不需要见光的,所以在黄豆发成黄豆芽的时候一直是黄色的。黄豆芽变绿是因为黄豆芽见了光,进行了光合作用,所以会变绿,这是植物正常的见光反应,所以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利湿

  黄豆芽具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等功效,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也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2、养气补血

  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

  3、预防高血压

  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

  4、美容护发

  黄豆芽含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

  5、促进骨骼发育

  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有健脑、抗疲劳、抗癌作用。

  黄豆芽的食用方法

黄豆芽变绿了还能吃吗 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 黄豆芽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