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绿豆芽吗 糖尿病吃什么好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对于饮食是非常控制的,他们既要补充营养但是有所控制,很多含糖量高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那么糖尿病能吃绿豆芽吗?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糖尿病吃什么好呢?

  其实,糖尿病患者只有补充好充分的营养,才能更好辅助治疗,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而绿豆芽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绿豆芽是不怎么含有能消化的淀粉类的食物,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有益。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患者不宜少吃主食。不少患者认为,主食越少吃越好,甚至连续数年把主食控制在每餐仅吃半两到一两,这会造成两种后果。

  一是由于主食摄入不足,总热量无法满足机体代谢的需要,导致体内脂肪、蛋白质过量分解、身体消瘦、营养不良,甚至产生饥饿性酮症。

  二是控制了主食量,但对油脂、零食、肉蛋类食物不加控制,使每日总热量远远超标,且脂肪摄入过多,如此易并发高脂血症和心血管疾病,使饮食控制失败。其实,糖尿病饮食主要控制总热量与脂肪。而主食中含较多的复合碳水化合物,升血糖的速度相对较慢,应该保证吃够量。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患病的概率就更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做好相关的预防护理工作,即做好饮食的调理,多食用含糖量少的食物,同时积极的参加运动,坚持每天都做运动。当然,保持一个平常心对于健康也是有益的。

  糖尿病的饮食方法

  少食多餐,一日不低于三餐,有条件上下午安排间食和睡前进食,既保证吸收又减轻胰岛素负担。

  食物选择多样化,谷类是基础哈~不能单一只吃所谓的不含糖滴食物,这样是很错误滴。

  适量选择优质蛋白质, 这类食物有蛋清、家禽、鱼等。

  多吃高纤维膳食 这类食物有麦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麦、荞麦、茭白、芹菜、苦瓜、水果等。

  重要的一点事一定要定量,不能不吃也不能多吃。

  绝对禁止吸烟,吸烟可加速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能吃绿豆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