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想要减肥可以吃这种谷类

  燕麦是常见的谷类,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我们应该知道食用燕麦是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功效的,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极其丰富,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生活中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燕麦的功效

  降血糖

  燕麦降血糖的效果比较好,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体减少小肠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改善血液流动性能,这样可以加快我们身体对糖量的消耗,从而降低血糖。

燕麦降血糖的效果比较好

  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燕麦,燕麦本身就是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并且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吸收多余的胆固醇之后排出体外,还能延缓胃的排空,减少身体的饱腹感。

  保护肠道

  平时多吃一点燕麦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肠道,燕麦中含有的β-葡聚糖在小肠中不会分解和吸收,这个物质会在我们的大肠中降解并发酵产生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能够帮助我们抑制细菌的出现,促进益生菌,从而改善肠道功能,能够有效的预防腹泻和便秘。

  抗衰老

  燕麦中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如酚酸类和类黄酮化合物,还有维生素E,这些物质可以清除自由基,减少其对皮肤细胞的伤害,让皮肤富有弹性和光泽。

  保护头发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钙、磷、铁、锌等,可以帮助头发生长。燕麦蛋白质可以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润滑头发表层,减少因摩擦或梳理等引起的头发损伤。

  促进消化

  燕麦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它可以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

  降胆固醇

  燕麦β-葡聚糖能够减少肠胃吸收脂肪的速率,从而降低人体胆固醇的合成,科学家发现β-葡聚糖能显著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曾声称“每日摄取3克由燕麦片提供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美白祛斑

  燕麦中含有能抑制黑色素形成的酪氨酸酶的生物活性成分,可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此外,燕麦中还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这些物质能清除自由基,减少皱纹并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燕麦中含有能抑制黑色素形成的酪氨酸酶的生物活性成分

  滋润养颜

  燕麦中含有蛋白质、β-葡聚糖、维生素、燕麦肽等营养物质,这些成分抗氧化、美白保湿的功效,多食用燕麦可以改善皮肤干涩,促进皮肤组织健康生长发育。因此,燕麦也被称作“家庭医生”、“植物黄金”、“天然美容师”。

  燕麦的营养价值

  1、三大营养素:燕麦中的醣类主要是淀粉,而蛋白质是以谷蛋白为主。除此之外,燕麦的脂肪含量可是麦类中多的。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