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控制血糖

  燕麦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燕麦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生活中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燕麦的功效

  1、降低血胆固醇: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燕麦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燕麦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具有抑制身体中胆固醇的效果,这样能够帮助我们降低缓解心脏病的风险,并且可以增加胆酸的排泄。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燕麦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

  2、控制血糖: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燕麦可以帮助我们控制好血糖,燕麦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帮助我们抑制饭后血糖上升的情况,现在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都是食用燕麦来控制自己的血糖的,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3、改善便秘: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燕麦。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人体需要的β-聚葡萄糖,这两种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在平时多吃一点燕麦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消化功能、促进肠胃蠕动,并改善便秘的情形。

  4、促进伤口愈合: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预防更年期障碍: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6、预防骨质疏松: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的吃法

  吃法一:草莓牛奶燕麦粥——香润滑爽美味随意配

  1.在即食燕麦片中加入沸水。

  2.冲入100毫升鲜牛奶(冷热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调成牛奶燕麦粥。

在即食燕麦片中加入沸水

  3.加入新鲜草莓即可食用。根据个人不同喜好,还可在上面附盖一层奶酪、蜂蜜或糖浆。在做好的燕麦中加入一些新鲜的草莓就完成了。而且根据每个人喜好不同,还可以在上面加一些奶酪、蜂蜜或者是糖浆。使得更加的好吃。

  4.草莓牛奶燕麦片风味独特,味道香甜,很受小朋友欢迎。

  吃法二:菊花燕麦粥——清热去火味甘香远

  1.取菊花5-10克,加入沸水冲泡。

  2.加入桂格即食燕麦片50克,拌均匀即可。根据个人不同喜好,加入蜂蜜或糖浆

  3.粥色鲜亮微黄,气味清香。菊花具有散风热、清肝明目,解毒等功效,经常服用可防止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降血压等。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