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能调节血糖

  红豆是比较常见的谷类,深受很多人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带来清热解毒、调节血糖的功效,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食物也都非常的美味,那么它又有哪些禁忌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红豆的功效

  清热解毒

  每到夏天的时候,都会喝一碗红豆汤来解暑,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红豆有比较强大的抑菌功能,可以用于治疗痤疮等病症。它还能够起到解酒的作用,如果你也喜欢喝酒,那么就常备一些,以防不时之需。

红豆有比较强大的抑菌功能,可以用于治疗痤疮等病症

  调节血糖

  钾元素的缺失会导致人体糖分的急剧减少和不易被控制。而红豆是一种典型的钾元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自身的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有力武器。此外,它也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对便秘的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补血养血

  人们常说吃红豆补血,是因为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效果,使血液能够流通起来,是贫血患者很好的帮手。对于些不敢吃猪肝的患者来说,红豆是很有效的补血佳品,且补血效果极好。

  健脾益肾

  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利尿消肿

  红豆含有较多的原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非常适用于心脏性和肾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脚气病浮肿等症的辅助食疗。

  红豆的吃法

  红豆薏米粥

  材料

  红豆,薏米,水,冰糖。

待粉浆煮至浓稠后关火,下2/3的蜜红豆

  做法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蜜红豆

  材料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吃法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