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类可以为身体补钙

  黑芝麻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类,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黑芝麻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补钙,还能够降低血压,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比较美味,吃黑芝麻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芝麻的功效

  1、补钙

  其实现在市场的补钙食物非常多,但实际效果却可能相差甚远,在科学的角度来说,食物还是比较好的。提高食物补钙,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牛奶和鸡蛋,而殊不知黑芝麻的钙含量却远高于前两者,对于想要补钙的人可以多吃黑芝麻。

其实现在市场的补钙食物非常多

  2、降血压

  现在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人们会出现高血压,主要的原因就是高盐饮食,如果我们摄入可比较多的钠盐,就应该要及时的缓解,这个时候可以多吃含有钾元素的食物,因为钾摄入人体后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钠的排出。

  我们应该知道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钾元素对身体非常好,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并且它含有的钠元素非常少,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所以说,多吃黑芝麻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3、乌发润发

  现代研究证明,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研究发现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4、养颜润肤

  研究认为,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清除老化代谢产物和提高抗氧化酶。

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清除老化代谢产物和提高抗氧化酶

  活性等,是延缓皮肤衰老的有效方法。黑芝麻中富含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维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剂,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可以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另外,芝麻是四大油料作物之一,黑芝麻含油量中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而亚油酸就约各占一半。亚油酸是理想的肌肤美容剂,因为当人体缺乏亚油酸时,也容易引起皮肤干燥、鳞屑肥厚、生长迟缓和血管中胆固醇沉积等症状,因此,亚油酸又有“美肌酸”之称。

  黑芝麻的吃法

  1.黑芝麻粥

  黑芝麻、米,比例大致为4:1,这是基本的原料,在此基础上还可以添加核桃、花生等。黑芝麻本身没有粘性,所以要想做出又香又稠的芝麻糊,还要加些米,这次我用的是糙米,还可以换成小米、黑米、紫米等等任何一种有粘性的米。

  先把生的黑芝麻洗干净。洗芝麻是件很麻烦的事情,芝麻漂在水上,一不小心就会被水冲走。我是这样洗的:准备两个大碗,都放上水,在一个碗里洗完芝麻后,用细眼小漏勺捞到另一个碗里,这时会看到有一些尘土留在碗底,再换一碗干净水,这样来回倒几次后芝麻就洗干净了。先用大火烧沸后,在改用小火熬煮成粥。

  这种吃法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健肠胃之作用。适用于血虚头晕,头发早白,大便干燥,体虚便秘等症。大便溏薄或泄泻者忌用。

  2.淮山黑芝麻糊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