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类可以为身体补钙(2)

  粳米60克,清水泡一小时,捞出滤干,淮山15克切成小颗粒,黑芝麻120克炒香,加鲜牛奶200克和清水拌匀,磨成浆滤出浆汁;清水适量,放入冰糖120克,煮溶,将浆水倒入锅内与冰糖搅匀,加入玫瑰糖6克,边煮边搅拌成糊,熟后食用。有滋阴补肾,益脾润肠作用。适用于肝肾不足,病后体弱,大便燥结,须发早白等症。中、老年人经常服用,可收到壮体强身、延年益寿之功效。

黑芝麻120克炒香,加鲜牛奶200克和清水拌匀

  3.黑芝麻粉

  将芝麻炒熟后磨碎成粉状,称为芝麻粉。芝麻连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磨碎后不仅有股迷人的香气,更有助於人体吸收。芝麻粉有多种吃法,现介绍如下:

  1: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搅拌,涂在面包上或放入沙拉酱裏,就能得到芝麻百分之百的好处。

  2: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各吃一汤匙芝麻粉,各约20克。黑芝麻有养血补肝肾作用,常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粉就可推迟和控制眼睛昏花。

  3:核桃粉配以黑芝麻粉,睡前服用15克,改善睡眠质量效果非常明显,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4:核桃泥仁与黑芝麻粉各1匙,冲入煮沸过之牛奶或豆浆内,并加蜂蜜1匙,调匀后服,每日1次,可当早点。此法可以治疗假性近视或防止高度近视加深。

  4.芝麻糖包

  包包子的过程我就不说了,馅的做法是你要把芝麻翻炒的不用太熟,出了一点味道就关火,记住一定要用小火炒芝麻啊。然后把芝麻用擀面杖压碎了,加上白糖(根据你的芝麻量和口味不同放多放少,一般是一斤的芝麻加2-3两糖)搅拌在一起,然后加少量面(一斤芝麻用不到1两的面)加水做馅然后包包子。

  黑芝麻的禁忌

  1、上火的人

  生的黑芝麻味甘,性平,这样的黑芝麻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食用的熟黑芝麻,大部分都是已经经过炒制的,日常生活中黑芝麻的保存一般都是用火炒干之后放在瓶子里,等需要的时候直接添加就可以的。而经过炒制的黑芝麻吃多了就容易上火,所以已经上火的人就不宜食用炒制过后的黑芝麻了。

生的黑芝麻味甘,性平,这样的黑芝麻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2、肠炎患者以及腹泻的人

  黑芝麻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含油量能达到46%,而在《本草从新》中有提到:“胡麻服之令人肠滑,精气不固者亦勿宜食。”本身已经有腹泻症状或者肠炎患者就不宜食用黑芝麻,会加重病症,相对而言如果有便秘症状的人就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黑芝麻,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

  3、服药的人

  黑芝麻中维生素E的含量比较高,而维生素E不宜与阿司匹林,洋地黄,新霉素,维生素K,雌激素这些药物同食,所以在服药的人要避开食用黑芝麻。

  黑芝麻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对于肝肾功能不好的人,头发早白的人,产后缺乳的人,便秘患者而言,则适宜食用黑芝麻。每天食用小半汤匙的黑芝麻比较合适,不宜食用过多的黑芝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芝麻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黑芝麻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黑芝麻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