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怎么吃最好 六种美味的黑芝麻做法

  芝麻是日常生活中很好的一种补品,常吃芝麻能护理头发,使得我们的头发乌黑亮丽,但是很多人吃芝麻的方法比较单一,通常都只是做成芝麻糊。那么,黑芝麻怎么吃好?如何挑选黑芝麻?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黑芝麻怎么吃好

  大家都知道黑芝麻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很多人也都知道它能补头发,但是芝麻的做法日常生活中通常比较单一,很多人要么炒熟了直接生吃,有的会做成黑芝麻糊来吃,那么,黑芝麻怎么吃好?

  1、把黑芝麻用铁锅炒熟,因为炒熟的黑芝麻是特别香的,所以能做成很多种食品或者香料,比如可以在做油饼的时候添加一些,还可以在做面包的时候添加一些黑芝麻等。

  2、将黑芝麻用铁锅炒熟后,糯米炒熟,一起放在粉碎机中打碎,用瓶子装起来,早餐和晚餐时,可以做成黑芝麻糊食用,其方法很简单,用开水直接将粉碎的黑芝麻糯米粉冲开搅拌即可食用。

  3、将黑芝麻炒熟后,制做成糖块也是食用的好方法。将白糖用少量的水和油放在锅中炒成糖稀后。将炒好的黑芝麻放在糖稀中搅拌均匀后,晾晾切成块,可以长期食用。

  4、将黑芝麻炒熟后,可以用干净的瓶子装起来,然后在每次食用的时候,把它们倒在盘子中加上少量的食盐,将黑芝麻捣碎,放在碟子中当成调料来食用。也可以捣碎拌糖,做成稀饭的调味品。

  5、将黑芝麻制做成汤圆馅,用糯米包起来,制成汤圆食用。制做汤圆馅的方法,也要将黑芝麻炒熟,用糖、猪油、花生碎或核桃仁惨少量米粉搅拌均匀,制做成软块状,使糯米面容易包起来。

  6、将黑芝麻炒熟后,用石磨磨成黑芝麻酱,家中没有石磨,可以到市场或超市直接买磨好的芝麻酱,吃捞面、凉皮、米皮及其它凉拌菜时,可以放上一到两勺。不仅味道好,还营养高。

  如何挑选黑芝麻

  1、看黑芝麻的表象。正常的黑芝麻经水浸泡后会出现轻微掉色现象,但颜色不会过深。黑芝麻中的天然色素溶解于水有一个过程,因此生黑芝麻放在常温冷水中不会迅速掉色。因此将生黑芝麻放入冷水中,如掉色快,很有可能是被染色了。

  2、找出一个断口的黑芝麻,看断口部分的颜色,如果断口部分也是黑色的,那就说明是染色的;如果断口部分是白色的,说明这种黑芝麻是真的。

如何挑选黑芝麻 黑芝麻怎么吃最好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