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怎么吃好 不同做法效果各不同

  黑芝麻我们都知道是一种比较好的保健产品,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它的,那么你们知道黑芝麻怎么吃效果是比较好的呢?作为极佳的保健美容食品,一起来看看黑芝麻怎么吃好!

  黑芝麻怎么吃好

  黑芝麻粥

  黑芝麻粥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做法,将适量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末,每次取20~30克同粳米60克煮粥。每日早晚食之。黑芝麻粥有补肝肾、润五脏的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大便干燥、慢性便秘、头晕目眩、贫血的患者食用。

  芝麻蜂蜜羹

  经常的食用黑芝麻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那么怎么吃好呢,黑芝麻、醋、蜂蜜各30克,加入鸡蛋清一个,充分调匀,每日2次。常服可降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芝麻首乌杞子丸

  黑芝麻何首乌我们都知道是比较好的滋补品,我们可以将黑芝麻、何首乌、枸杞子各等份,共研末,炼蜜为丸,每丸10克重。每次服l~2丸,每日服2~3次,空腹开水送服。主要用于治疗肝肾不足所致的头发早白、头发脱落。

  黑芝麻黄面

  将黑芝麻100克炒熟,白面500克炒至焦黄,每日晨起用滚开水调冲30克食用。亦可加盐或糖少许。黑芝麻黄面能固肠,美容、乌发,适用于肠胃不固、面黄肌瘦者食用。

  黑芝麻蜜糕

  将黑芝麻100克炒香,研碎后加入玉米粉200克、蜂蜜150克、面粉500克、鸡蛋液、适量发酵粉,加水和成面团,以35℃保温发酵1.5~2小时,上屉蒸20分钟即熟。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

  黑芝麻椹糊

  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将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别洗净,同放入石钵中捣烂,沙锅内放清水3碗,煮沸后放入白糖,再将捣烂的米浆缓缓调入,煮成糊状即可。此糊补肝肾、润五脏、祛风湿、清虚火,常服可治病后虚弱、须发早白、虚风眩晕等症。

  芝麻核桃粥

  用黑芝麻50克,核桃仁100克,一齐捣碎,加适量大米和水煮成粥。此粥补肝肾,对继发性脑萎缩症有食疗作用。

  芝麻木耳茶

  取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装瓶备用。每次取5克,沸水冲代茶饮。此茶能凉血止血,对血热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疗作用。

  芝麻杏仁蜜

  将黑芝麻500克炒香研末,甜杏仁100克捣烂成泥,与白糖、蜂蜜各125克,共置瓷盆内,上锅隔水蒸2个小时,离火,冷却。每日2次,每次2~4匙,温开水配服。能补肝益肾、润肺止咳,是支气管哮喘病人的食疗常用方,并有一定防癌作用。

  芝麻五味葛根露

  将葛根250克、五味子125克共入锅内加水煎煮2次,去渣合汁,同炒香的黑芝麻、蜂蜜各250克共置瓷盆内,加盖,隔水蒸2个小时,离火,冷却,装瓶。每日服3次,每次1匙。有补肾养心、凉血止血、润燥生津之功,对血热、津枯、便秘的动脉硬化患者有益。

  黑芝麻枣粥

  将适量粳米、黑芝麻粉、红枣同入锅,加水熬煮成粥,即可食用。黑芝麻枣粥甜润可口,具有补肝肾、乌发等食疗效果。

  吃黑芝麻的好处

  第一:补钙

  想要对我们的身体进行补钙,那么食疗是一种好的方法,不仅能够提高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同时还能够有效的保健身体。对于补钙的食物,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牛奶和蛋类,但是你知道吗,黑芝麻中所含有的钙质是前两种食物的四倍以上。所以说,黑芝麻是补钙佳品,非常的适合日常服用。

吃黑芝麻的好处 黑芝麻怎么吃好 黑芝麻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