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吃它要注意什么

  我们都知道黑芝麻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生活当中也有很多人喜欢吃黑芝麻。吃黑芝麻对人体有好处也有坏处。那么,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吃黑芝麻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吃黑芝麻的好处

  降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的就是高盐饮食。一般来说,每天摄入的食盐不超过6克为宜,但是生活当中很多人做不到。所以,高钾饮食就很重要了。钾摄入人体后可以促进钠的排出。

  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乌发润发

  现代研究证明,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研究发现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黑芝麻也可以减肥塑身

  黑芝麻当中有防止发胖的蛋黄素、胆碱等,在节食减肥的时候,可以配合黑芝麻一起食用,这样还可以改善皮肤。

  黑芝麻可以抗衰老

  每百克黑芝麻中含蛋白质21.9克,脂肪61.7克,钙564毫克,磷368毫克,铁50毫克,还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榈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维生素A、B、D、E等营养物质。正因为黑芝麻含有如此丰富的营养,因而在延缓人的衰老及美容方面,才起了极大的作用。

吃黑芝麻好处 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吃黑芝麻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