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养颜美容

  黑芝麻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黑芝麻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为身体补钙。关于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黑芝麻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芝麻的功效

  1、补钙

  黑芝麻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的含钙量很高,算是含钙比较高的食物之一,生活中常吃黑芝麻能够补钙,如果平时食用黑芝麻的机会比较少,那么在这个时候可以吃芝麻酱,黑芝麻做成的芝麻酱,也能够补钙,并且比较容易被吸收。

黑芝麻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降低胆固醇

  黑芝麻中含有的油脂量虽然很高,含油量高达55%,不过这里面基本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常见的就是油酸,亚油酸,花生酸等等,在这里面亚油酸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到了身体中会和胆固醇结合,然后被人体排出体外,

  如果说人体内缺乏亚油酸,那么这个时候胆固醇会与饱和脂肪酸相结合,从而影响正常代谢,之后就会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慢慢的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生活中适当的吃黑芝麻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养颜美容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甾醇,卵磷脂,芝麻酚,芝麻素,硬脂酸,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等等营养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能够延缓人体的衰老,减少皮肤上皱纹的产生,所以芝麻有抗衰老,养颜美容的功效。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4、提高生育能力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被水解之后的产物是生育酚,所以提高生育能力主要就是维生素E的水解产物生育酚。生育酚能够促进人体内性激素的分泌,对女性而言,提高女性的雌性激素,从而提高生育能力,对男性而言,能够增强精子的活力以及增加精子的数量。

  黑芝麻的吃法

  一、黑芝麻核桃粥

  准备材料:大米30g、糯米20g、核桃仁30g、黑芝麻30g、冰糖适量

  制作过程

  1、大米和糯米用清水浸泡10分钟。

  2、锅中水烧开放入大米和糯米,大火煮开加盖小火炖煮。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