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好处 想不到黑芝麻竟有这种功效

  黑芝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具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食用可以为人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黑芝麻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黑芝麻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芝麻的好处

  疏通血管

  黑芝麻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只溶性氧化剂的成分,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体增加血管的弹性,而且还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如果我们身体中的血液循环通畅了,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老年人患心脑血管的风险。

黑芝麻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控制血压

  黑芝麻中含有的钾元素非常丰富,而钠的含量非常的少,所以大家现在应该知道,吃黑芝麻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的出现了,还有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能够稳定血压,而且可以保持人的心脏健康。

  抗衰老

  其实大家应该知道,黑芝麻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的,主要是因为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抵抗衰老,对于强健人体的血管和心脏有不错的功效,而且黑芝麻中含有富硒食物,在抗癌方面有不错的功效。

  补钙的功效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如果是经常补钙的人群,可以选用黑芝麻,它里面的钙质远远大于我们日常饮用的牛奶中的钙元素。

  乌发补肾

  人的头发之所以变白,主要是头发囊中的黑细胞分泌黑色素功能减弱所导致,黑芝麻当中的成分具有促进酪氨酸酶表达的作用,而酪氨酸酶是黑色素合成过程所需的酶,因而黑芝麻可提高黑色素的合成量,起到乌发的效果。

  此外,中医五行理论认为“肾主骨,其华在发,开窍于耳”,所以一个人的肾脏好坏从其头发当中可窥一斑,既然黑芝麻有乌发的作用,自然对于肾脏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除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之外,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别名又叫“生育酚”,之所以有这个称号主要在于其可以促进男性精子活力,使其数量增加,同时还可以调节女性的雌激素分泌,所以,对于男性和女性朋友的生育方面均有帮助。

  黑芝麻的做法

  自制黑芝麻糊的做法

  方法一

  1、将生黑芝麻淘洗干净(不用提前泡)放到筛网中晾干水分,放入无油无水的锅中中小火不停地翻炒,发出噼啪的声音跳起来时就熟了。也可以直接买熟的黑芝麻或者黑芝麻粉,但买的时候一定要尝尝,因为炒的芝麻放时间长了容易有哈喇味,自己炒芝麻一次好炒够一周的即可,放入瓶子中随用随取。

将生黑芝麻淘洗干净(不用提前泡)放到筛网中晾干水分

  2、将炒好的芝麻1把或2把和水(放半碗或一碗都可以,煮的时候还可以调整)放入搅拌器中(也叫食品加工机或粉碎机,可以榨汁打糊)打成浆。

  3、将打好的芝麻浆倒入小锅中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入冰糖或白糖,量的多少也根据自己的口味。

  4、中火将芝麻浆煮开,然后将一勺糯米粉放入碗中用凉水搅成稀糊状倒入锅中搅拌成糊状关火。这样黑芝麻糊就做好了,黑芝麻糊的浓稠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喜欢稠的就增加糯米粉的量,喜欢稀的就水加的多一点,很好掌握的,这是简单的一种做法啦。

  方法二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的好处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