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功效 想降血脂要多吃这种食物

  绿豆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绿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功效,它具有很好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绿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绿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绿豆的功效

  1、清热解毒

  我们应该知道的,绿豆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的效果,如果身体水分损失很大,钾的流失多的情况,身体中的电解质就会被破坏。这个时候煮绿豆汤就是很好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无机盐。

绿豆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的效果

  2、抗菌抑菌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绿豆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中的一些细菌,绿豆在杀菌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如果我们身体因为细菌的原因出现了问题可以吃一点绿豆,它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绿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3、具有抗过敏作用

  可以抑制荨麻疹等疾病。

  4、降血脂作用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多吃一点绿豆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脂的,绿豆会有这种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多糖成份,这个物质能增加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是甘油三酯水解达到降血脂的疗效,能够做到预防冠心病。

  5、保护肾脏

  减少蛋白分解,保护肝肾。

  绿豆的做法

  百合绿豆汤

  原料:绿豆半杯、百合20g、冰糖20g、清水适量。

  做法:1.准备好食材。

  2.将绿豆、百合清洗过后放入炖芯中,加入适量清水和冰糖。

将绿豆、百合清洗过后放入炖芯中

  3.往水箱中倒入水(以低水位线为准),放入炖芯盖上盖子。

  4.接通电源,按功能键选择“隔水炖”,设定预约时间。

  5.预约时间结束后,百合绿豆汤就炖好了。

  小窍门:1.绿豆的量不宜过多,否则炖出来的都是绿豆,没有汤汁。

  2.冰糖的量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绿豆沙冰棍

绿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绿豆的做法 绿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