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能喝绿豆汤吗 看看就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吃药的时候有些东西是不可以吃的,有些东西是可以吃的,那吃药的时候能喝绿豆汤吗,吃中药的时候有哪些禁忌呢,你知道吃药的佳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来了解一下吧。

  吃药能喝绿豆汤吗

  1、用药期间尽量避免绿豆汤。因为喝中药要注意的事项也特别多,如果在吃药期间就和绿豆汤会大大地影响药的效果。

  2、如果在吃药期间喝绿豆汤,建议隔开3小时喝,那就没事了。

  3、吃药时不宜食用,它们都会影响药性。因此建议在吃药期间不要喝绿豆汤,以免影响药效。

  吃中药的禁忌

  1、忌萝卜

  服用中药时不宜吃生萝卜(服理气化痰药除外),因萝卜有消食、破气等功效,特别是服用人参、黄芪等滋补类中药时,吃萝卜会削弱人参等的补益作用,降低药效而达不到治疗目的。

  2、忌加糖服

  煎好的中药汤常常有一种苦涩味,使人难以下咽,尤其是一些小孩子服用汤药更是费事。有些人为了减少苦味,放点糖缓解中和一下,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可取,因为不少药物加入糖分之后,会造成药效降低,甚至造成药物完全失效以及对人体有害。

  3、忌吃水果

  人们在吃药前后30分钟内,好不要吃东西,尤其不要吃水果和蔬菜。这是因为有些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可以和药物发生化学反应的物质,使药物作用发生改变。

  别吃凉寒性水果:梨、山渣、菱角、柑子、百合、香蕉、甘蔗、柿子等。

  4、忌腥膻

  一般中药均有芳香气味,特别是芳香化湿、芳香理气药,含有大量的挥发油,赖以发挥治疗作用,这类芳香物质与腥膻气味不相容。若服用中药时不避腥膻,往往影响药效。 

吃中药的禁忌 吃药的最佳时间 吃药能喝绿豆汤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