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如何降血糖 高血糖不妨多吃这些食物

  高血糖患者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类人群,经常见到的高血糖患者控制血糖的方式就是吃药,天天吃药是让高血糖患者非常烦恼的一件事。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不吃药如何降血糖、血糖高的危害有哪些以及血糖高吃什么好

  不吃药如何降血糖

  要适当增加食物纤维的摄入

  这是因为食物中的纤维素是人体不能消化吸收的多糖,高纤维的食物能够缓解饭后血糖高的症状,同时还具有改善葡萄糖耐量的作用,能够减少胰岛素的用量和降低血脂。多吃纤维食物还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和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

  用植物油烹饪食物

  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它对于高血糖如何降下来具有积极的治疗意义。多不饱和脂肪酸在体内能帮助胆固醇的运转,不使胆固醇沉积于血管壁,这对预防糖尿病的一些并发症,如动脉硬化等有积极的作用;但植物油也不能多食。

  多食豆制品

  高血糖如何降下来是每一个高血糖患者关心的问题;大豆是植物性蛋白质的来源,有益于糖尿病人。此外大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磷脂与豆固醇,对降低血中胆固醇有利;同时大豆中还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微量元素与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不吃药降血糖的方式主要就是这些,接下来我们讲讲高血糖都会给身体带来怎样的危害。一起了解一下吧。

  血糖高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机体脱水及高渗状态

  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随尿排泄,引起渗透性利尿,导致机体脱水,脱水使得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水分由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引起细胞内失水,脑细胞失水可引起脑功能紊乱直至昏迷,临床上称之为“高渗性昏迷”。

  2、导致电解质紊乱及酸中毒

  高血糖时,病人尿量明显增加,并从尿中带走大量电解质,导致电解质紊乱,由于高血糖病人存在糖的利用障碍,转而通过分解脂肪产生能量,伴随着脂肪分解,酮体生成增加,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广西江滨医院心血管内科庞明

  3、导致胰岛功能衰竭

  长期高血糖对胰岛ß细胞具有“毒性作用”,导致胰岛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更少,病情进行性恶化。

  很多高血糖的患者后的都会形成糖尿病,而对胰岛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会导致胰岛功能的衰退。

  4、引起消瘦、乏力、抵抗力降低

  高血糖状态下,葡萄糖不能很好地被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尿中大量丢失,机体通过分解脂肪、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结果导致全身消瘦、乏力,机体免疫力下降。

 不吃药如何降血糖 血糖高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