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吃什么 风寒感冒用这些食疗方

  在冬季,由于天气的原因,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对于感冒患者来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风寒感冒吃什么风寒感冒食疗方以及感冒饮食禁忌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风寒感冒吃什么

  1、生姜

  生姜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发汗、解表祛风作用,适宜风寒感冒者食用。民间常以生姜3片,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俗称生姜红糖茶,频频饮用,汗出即愈。

  患风寒感冒,喝生姜红糖水可缓解,此时生姜就好去皮,生姜皮有碍生姜充分发挥其辛温解表的作用,且有止汗的作用,有悖于风寒感冒发汗的治疗法则。

  2、葱白

  葱白性温,味辛,具有调节体温,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并可减少和预防伤风感冒的发生。适宜风寒型伤风感冒者食用。

  3、辣椒

  辣椒大辛大热,辛能发散,热能祛寒,因此具有散寒发汗的功用,对于感冒风寒尤其适宜。《药性考》中指出:辣椒“温中散寒,除风发汗”。因此,风寒感冒食用辣椒是适宜的,而风热感冒好不要食用。

  生姜驱寒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件事,但是对于风寒感冒时吃辣椒却没有很多人了解。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属于哪种感冒,风热型感冒患者是不宜食用辣椒的。

  4、香菜

  中医认为,香菜性味辛、温,入肺、脾经,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之功,适用于感冒、小儿麻疹或风疹透发不畅、饮食积滞、消化不良等。《食经》言其“调食下气”。《食疗本草》言其“利五脏,补筋脉,主消谷能食,治肠风”。

  5、大蒜

  大蒜性温、味辛,有防治感冒的作用,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都是适合的。

  风寒感冒,用大蒜、葱白和生姜煎汤温服,出汗即可;而夏天吃大蒜可以解暑气,因此只要是感冒之人,都是可以食用的。

  除了这些食物之外,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风寒食疗的方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风寒感冒食疗方

  1、神仙粥

  大米50~100克,生姜3克,入沙锅同煮1~2沸,再放入连须葱白5~7段,待粥将熟时,放入米醋10~15毫升,稍煮即可。此粥要趁热服,食后宜盖被青卧,以微微出汗为佳。

  2、荆芥防风粥

  荆芥10克,防风12克,薄荷5克,淡豆豉8克,粳米80克,白糖20克。水煮前4味药,去滓取汁;再加用水煮米成粥,加入药汁及糖即成。

感冒饮食禁忌 风寒感冒吃什么 风寒感冒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