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怎么补钙 以下需要知道

   时值岁末年底,隆冬腊月。小编在朋友圈里经常看到某某家的宝宝缺钙补钙之类的,怕长不高啦,身体不强壮啦之类的。甚至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食疗,代购药品进行补充钙质,我们的宝妈很多人都知道婴幼儿需要补钙。关于补钙,在临床医学上有专门的章节叙述补钙的方式方法,今天大家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要补钙呢?只是因为钙质可以使骨骼强壮,所以就需要补钙?

  其实完全不是这样,医学认为无故不进补,中医认为水满则溢,月盈则亏,若本身无缺失,就无需可以进补,平和是好的指标。由于宝宝出生后,生长迅速,身体的各个功能系统都在不断完善,生长需要量就增多,饭量也会跟着增多,所以很容易出现缺钙。那么什么样情况的出现表示缺钙了呢?

  缺钙的危害

  早期缺钙的宝宝仅仅初出现神经系统的表现,即令宝妈很头疼的哭闹,脾气怪异,不听话,睡觉不踏实,夜间啼哭。出汗较多,但是与气温无关,由于出汗较多,宝宝睡觉时会出现摇晃脑袋,不断摩擦使枕骨(即后脑)那一带脱发,医学上将这一现象,用一个形象的词汇叙述,叫枕秃。

  严重期缺钙时宝宝已经会出现了骨骼明显的改变,主要有:

  1. 出牙较晚,已经超过一岁但尚未出牙者。(正常出牙时间为4—10月)

  2. 囟门未闭,通常囟门在一岁至一岁半时闭合,而缺钙患儿在18月都未闭合。

  3. 头颅变形:患儿会额前高凸,形成方颅。

  4. 胸骨变形:胸骨向前隆起的畸形,临床上称为鸡胸。

  5. 腿部畸形:患儿会出现“X、O”型腿,“X”型腿为左右膝关节相碰,两脚内踝无法靠拢在一起。而“O”腿则恰恰相反,其型呈现为两脚内踝相靠拢,左右器关节却无法相碰在一起。

 幼儿补钙 缺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