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这样吃很美味

  黑芝麻是很常见的食物,它的营养是很丰富的,那么具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芝麻有黑芝麻和白芝麻两种,它们二者有什么区别吗,黑芝麻有很多种吃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吧?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胆结石

  黑芝麻具有很高的营养,其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物质,具有很好的预防胆结石的功效,因为它可以调节体内胆汁的分泌,能够降低胆固醇的产生,所以平时多吃黑芝麻,具有预防胆结石的作用。

  2、乌发护发

  大家都知道黑芝麻具有很好的生发,乌发的作用,因为黑芝麻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成分,对头发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能够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滋养头发,使头发变得更加的乌黑亮丽,可以防止头发干枯分叉,变得顺滑有光泽。

  3、延缓衰老

  经常吃一些黑芝麻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因为黑芝麻当中含有很多的花青素和维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硒,它们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能够抑制细胞老化,促进细胞的活力,所以坚持吃黑芝麻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4、预防动脉硬化

  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脂,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特别高,这些物质可以加快人体内脂肪与胆固醇的代谢,能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可以预防血脂升高,血管硬化,从而也就减少了动脉硬化的发生,如果能经常食用黑芝麻还能减少心脏病和中风以及血栓等多种疾病发生。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糊

  1、把黑芝麻做成黑芝麻糊以后再吃效果特别好,制作的时候需要准备五百克黑芝麻和五百克桑叶,后还要准备一台食物料理机。

  2、把准备好的黑芝麻和桑叶放在一起调匀,然后放到食物料理机中,接通电源,把黑芝麻和桑叶一起研成细细的粉末状,取出以后装到可以密封的玻璃瓶中。想吃时取出适量直接用开水冲调就可以。

  自制芝麻盐

  1、把黑芝麻做成芝麻盐儿再吃,味道也特别好,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准备黑芝麻一千克,把它洗净以后晾干表面的水分。

  2、把炒锅放在火上,加热以后把锅烧干,然后调小火力在把黑芝麻放到锅中,快速不断的来回翻炒,炒好以后的黑芝麻取出以后降温。

白芝麻和黑芝麻的区别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黑芝麻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