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吃它能让你甩掉肥肉

  我们应该都知道薏米红豆粥,它对人体是比较有好处的一种食物,薏米红豆粥的功效是什么?生活中也有人会做薏米红豆粥,那么薏米红豆粥的做法是什么?有一些朋友说红豆薏米可以减肥,红豆薏米快速减肥的方法是什么?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1.防癌抗癌

  薏米红豆粥是比较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含有的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并且也可以用于霄癌、子宫颈癌疾病的辅助治疗。健康人常吃薏米,也能够减少肿瘤的发生几率。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在日本,薏米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还能减轻肿瘤患者放化疗的毒副作用。

薏米红豆粥是比较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健脾胃、促代谢

  薏米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经常吃它可以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加快身体的代谢,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我们也要知道薏米在治疗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

  3.美白肌肤

  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长时间食用可以保证我们的皮肤有光泽,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护发

  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5.利水渗湿

  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薏米红豆粥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

  6.防治脚气病

  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

  薏米红豆粥的做法

  薏米红豆汤的正确做法

  原料:薏米、红豆。

  1、薏米和红豆洗净,放入砂锅中,加够足够水;

  2、开火至锅中水开后,再煮 3 分钟,关火焖 30 分钟;

  3、再开火,煮至锅中水再次沸腾后,再煮 3 分钟,关火焖 30 分钟即可;

红豆薏米快速减肥法 薏米红豆粥的做法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