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粥功效与作用 可以消肿减肥

  红豆和薏米都是有保健作用的谷物,如果把红豆和薏米在一起煮粥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红豆薏米粥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红豆薏米粥的做法有哪些呢?今日小编带你好好的了解下,希望大家都会做,也都能看到吃红豆薏米粥带来的好处!

  红豆薏米粥功效与作用

  1、消肿减肥

  红豆对治疗水肿有很好的作用,薏米也是很好的保健食品,红豆薏米粥有减肥消肿的功效,而且通过这种食疗减肥不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危害。在做红豆薏米粥的时候也不需要按照严格的比例,各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面加水熬,熬好后就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

  2、祛湿健脾胃

  薏米又叫做薏苡仁,可以帮助人体消水肿和健脾益胃,经常吃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利水和消肿以及健脾胃之功效,因为它是红色的,红色的食物是入心的,因此红豆还能补心。把薏米和红豆熬成粥,可以让人体充分的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而且不会给脾胃造成负担。

  3、赶走便秘

  患上便秘实在让人心烦,吃药就拉肚子,不吃药几天不上厕所。因脾虚生湿和湿滞肠腑导致大肠传导阻滞而出现便秘并非少见,主要表现为大便困难和腹胀脘闷以及肛门灼热等,采用健脾化湿法可有效治疗。

  红豆和薏米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红豆性平味甘,还有利水除湿健脾解毒之功效。薏米性平味甘能健脾渗湿止泻排脓。二味合用具有健脾化湿和调达气机功效。但肠胃燥热和热盛伤津导致的便秘或者脾虚无湿以及孕妇,则应慎服上方。

  4、治疗慢性疾病

  薏米红豆汤对治疗湿邪有良好的作用,而湿邪是导致人们各种慢性疾病的根源,所以多喝薏米红豆汤可以治疗一些慢性疾病。

  推荐两种红豆薏米粥做法

  红豆薏米粥做法一

  材料: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把红豆和薏米按照一比一的分量配好,然后清洗干净,把红豆和薏米在清水中泡至发软,就可以开始煮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红豆薏米快速减肥法 红豆薏米的功效 红豆薏米粥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