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的功效 薏米红豆还有这么多功效

  红豆薏米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人们普遍认为可以去除湿气的饮食,它的口味甜甜的,也是人们喜欢吃的。那么,红豆薏米的功效除了祛湿还有哪些呢?薏米红豆粥的做法有哪些?薏米红豆粥的禁忌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红豆薏米的功效

  中医学上认为红豆薏米有着很好的祛湿功效,所以非常适合湿气比较重的人们食用,那么,红豆薏米还有哪些功效呢?

  1、排毒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

  2、消肿

  薏米和红豆的“消肿”作用。不要以为肿就是水肿。现在的今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

  3、治湿邪

  薏米红豆汤是治湿邪好的药。病人好的就是回去熬薏米红豆汤当茶喝。

  4、强肾

  薏米和红豆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5、祛湿

  薏米红豆做成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

  6、防止脱发等

  薏米红豆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红豆薏米的功效 薏米红豆粥的做法 薏米红豆粥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