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粥功效与作用 可以消肿减肥(2)

  红豆薏米粥做法二

  材料:薏米25g、赤小豆15g、糯米15g、无心莲子10克。

  做法:

  1、薏米、赤小豆和莲子洗净,提前浸泡12小时。

  2、莲子洗净,浸泡3小时,糯米洗净,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4、放入泡好的薏米、赤小豆和莲子。

  5、大火煮30分钟,再放入糯米。

  6、转中火煮30分钟,用勺子搅拌,煮至粘稠即可。

  不适合服用红豆薏米粥的人群

  红豆薏米粥服用之后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副作用,不过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另外,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薏米红豆粥的,具体的要求如下:

  1、汗少还有便秘的患者好不要大量服用这道食谱,否则容易加重病情;

  2、薏米中含有的糖类黏性比较高,所以如果吃太多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所以建议,消化系统不是很好的人群或者是消化能力比较弱的人好少吃或者是不吃;

  3、薏米虽然在服用之后具有一定的降血脂以及降血糖的作用,但是他仍旧是属于一种保健食品,而不能够作为一种药品。所以,如果身体出现了高血脂的情况,建议好能够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而不能够自己服用薏米红豆粥,这样对于身体健康并没有好处;

  4、薏米性凉,所以服用之后会令身体出现冷虚的情况。建议体质虚寒的人群好不要长期服用,而且怀孕期间的女性以及月经期间的女性也好不要服用。

  薏米红豆粥的味道非常的不错,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我们在服用之前一定要弄清楚,那就是这种粥品和普通的稀饭并不是同一回事,它属于一种保健食物,所以千万不能够过量服用,否则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肚子痛或者是拉肚子的情况。

  薏米红豆粥主要的材料就是薏米还有红豆,非常适合在身体虚弱的时候服用。不过,如果过量的服用对于肠胃并不好,特别是不适合空腹的时候服用。因为薏米是属于寒性的,服用之后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体虚的。特别是体质虚寒的人群服用更是应该适量,避免体质越来越糟糕。

  服用薏米红豆粥的时间应该选择在早饭之后午饭之前服用,在这个时间段脾胃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所以服用一些具有补脾胃功效的食材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服用的时间不恰当,那么不仅会影响肠胃对于功效的吸收,甚至还会危害身体健康。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红豆薏米粥可以祛湿健脾胃,消肿减肥,赶走便秘,还能治疗慢性疾病。要想吃到营养又美味的红豆薏米粥,就要知道它的做法哦,小编推荐的两种做法不妨尝试一下,另外红豆薏米粥虽好,但也有人不适合吃,这类人群要注意。

红豆薏米快速减肥法 红豆薏米的功效 红豆薏米粥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