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红豆薏米 红豆薏米有哪些功效

  生活中红豆和薏米大家都比较常见,一般在超市当中都能看得到。红豆更是我们经常食用的食材,但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红豆薏米,更不清楚红豆薏米都有哪些功效。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红豆薏米。

  什么是红豆薏米

  红豆薏米是一种美食,用红豆和薏米制作。红豆薏米有祛湿的作用,可以祛除人体的湿气,比较适合湿气重的人食用,非常适合在夏季食用,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

  薏米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红豆薏米的功效

  排毒

  红豆和薏米都是能排毒的好东西。红豆味甘性平,含有蛋白质、维生素、淀粉、植物皂素等营养元素。有助于解毒排脓、清热去湿。

  消肿

  薏米和红豆的“消肿”作用。不要以为肿就是水肿。现在的今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

  治湿邪

  红豆薏米汤是治湿邪好的药。病人好的就是回去熬红豆薏米汤当茶喝。

  防癌

  薏米和红豆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祛湿

  红豆薏米做成粥以后,主要的作用就是祛湿,食用此粥可以祛除体内湿气,适合在夏季食用,可以当饭吃。

什么是红豆薏米 红豆薏米 红豆薏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