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红豆薏米粥湿气反而更重

  炎热的夏天,你说吃冷饮降温,却不想,冷饮吃多了,拉肚子,还会带来湿气;过多使用空调,也会带来湿气,造成湿气聚集;夏天湿气重,你感觉无精打采,啥都不想做。湿气重,你吃红豆薏米粥,想着祛湿解暑,哪知道,湿气越来越重。原来吃错了。那么,为啥喝了红豆薏米粥,湿气还那么重?

   此红豆非彼红豆

  说到红豆,你想到王维笔下: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代表思念的红豆,做红豆薏米粥,会用圆润的红豆。

  其实,材料你就选错了,此红豆非彼红豆,这里的红豆,不是这种圆润的红豆,表面是暗红色,而赤小豆,其身材细长。就功效来说,红豆与赤小豆,也不一样,红豆并不能利水、祛湿,只能养心,赤小豆则能祛湿。

  薏米放错了

  薏米,你是不是直接抓一把,开始熬煮,其实,制作这款粥,熬煮前,要对薏米再加工,薏米寒性重,要是直接煮粥,可能会伤脾,先将薏米炒一下,能减轻薏米寒性。炒过的薏米,寒性减轻,用来煮粥,会更好。

  错误煮法

  煮的时候,不是随意的煮,考虑到赤小豆、薏米难以煮烂,用水浸泡两小时,甚至更久。在浸泡过程中,能让赤小豆、薏米松软,有利于熬煮,使营养容易溢出。

  不加大米

  熬煮时,有人会加入大米,其实不能这样,大米属寒性,湿气重,容易黏稠,加入大米煮制,可能口感好,但是,赤小豆、薏米会受影响,这无疑不太好。

  熬红豆薏米粥,可能做错的步骤,你可能有过。有些时候,你在熬煮时,还会进入误区。仅仅想着祛湿,却不知道,祛湿、健脾要一起进行。

  光祛湿不健脾,也不行

  出现湿气,会引起脾虚,湿气会加重脾虚。所以祛湿、健脾要一起。脾脏是把体内水汽输送到各个器官,例如,肾脏、毛孔。

  相对来说,脾脏喜欢干燥,不喜欢湿漉漉的,要是湿气过多,脾脏工作量增大,不停的工作,就会让脾脏运载加重,出现脾伤,引起了脾虚。

  一旦脾虚了,运化水汽减弱,水汽聚集在身体,无法排出去,就会形成湿气,脾虚、湿气环环相扣。

  吃芡实好处多

  我们知道祛湿,可以多吃薏米,健脾吃什么好?

  可以多吃芡实,吃芡实,健脾更安全。吃芡实,能健脾,能调节脾胃,体内水汽排出去,身体变得干燥,湿气也就没有了。

  很多人会把薏米、芡实结合起来吃,薏米红豆芡实粥。这样搭配食用,能祛湿、健脾,刚好能调节身体。

  这就是关于喝红豆薏米粥注意事项描述,注意一些细节,能更好的祛湿,要是把健脾、祛湿结合起来,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大家多尝试。

湿气重 湿气重吃什么 红豆薏米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