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湿气最好的方法 赶走湿气重的危害

  现在的天气,是雨水逐渐增多的时候。气温也是忽上忽下的,稍微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机会让湿气入体。那么除湿气好的方法有哪些呢?生活中多留意湿气重的原因,学习相关知识。注意保养,帮助自己远离湿气重的危害

  可能很多人对湿气重的表现还不清楚,简单介绍下,就是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或者大便粘马桶。另外,舌头黄中带腻,也是体内有湿的表现。如果你已经有了这些症状,快来学习下去除湿气的方法吧。

  姜汤去湿

  想到姜汤,每次受凉或者是受风后,如果家人能给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汁发汗,不仅可以驱寒去湿气,还有那满满的爱的味道。适合在淋雨之后驱散身体湿气,预防感冒;苦温的中药甘姜,也如同慢火,缓缓将体内水气逼散出来。

  防湿食品

  平时的饮食中防湿食物还有:高粱、玉米、苡仁、扁豆、水芹、洋葱、冬瓜、马齿苋、鲫鱼、鲍鱼、田螺等。这些除湿食物,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利水渗湿、清热利湿、通便解毒、滋阴柔肝的功效。

  忌食生冷

  湿气重的人,尽量远离生冷的食物。其实就算是正常人,对于生冷的食物,或者冰凉的饮品之类的食物,都应该少吃。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对身体有害。因为他们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

  运动祛湿

  春天的健身运动,好选择阳光明媚、室外少风处进行。现代人少动、多吃、熬夜、压力大,也会造成肠胃消化功能受阻,水分代谢失调。体质较弱者更要注意,春天本来就多湿、多风,楼与楼之间的风更是强劲,中医认为“风为百病之长”,人体很容易受凉,引发血压波动而导致发生疾病,这对于平时运动不足的年轻人或是老年人,更是危害大。

  5个坏习惯招来湿气

  1、睡不够

  现在的生活工作节奏快,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能少睡些时间,就少睡。尽量把时间都用在工作上,其实这是不对的生活态度,保证好睡眠,才能更有经历去工作啊。而且,睡不够还会让体内找来湿气哟,大家要多小心。

  从中医角度看,脾虚型体质的人更加容易出现睡眠障碍,而“脾为湿土,喜燥恶湿”,脾虚与体内生湿是互为因果的关系。建议大家养成不熬夜的习惯,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或者泡泡脚,有助于改善睡眠。

  2、重口味

  很多人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而这种油腻、过咸、过甜的食物吃太多容易造成身体湿气郁积,影响肠胃功能。

  3、爱吃凉

  中医认为,过食生冷食物或者凉性蔬果,容易导致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为外邪侵入创造机会。因此大家要注意不可过量食用,烹调时好加入姜、葱、花椒等来中和食材的寒凉性质。

湿气重的危害 湿气重的原因 除湿气最好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