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易伤身 吃这些巧祛湿

  温度升高,面对炎热,你会选择降温、解暑,夏天更是想着喝冰凉的汽水、吃冰冻的西瓜,那滋味妙不可言,但是,与此同时,有些情况,却不得不注意,那就是湿气加重,夏天湿气极其恼人,稍不注意,就会让这些湿气伤害到你的身体,了解湿气危害,进行合理祛湿,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非常好,来了解一下吧。

  湿气重的危害

  伤害皮肤

  夏天湿气重,会影响到身体正常代谢水平,在这代谢过程中,不能及时把废物排出来,会导致黑色素发生堆积,时间一长,在皮肤上就会展现出来,形成了斑。

  造成浮肿

  湿气重,会造成湿气聚集在体内,无法排出的湿气,这个时候,会不断的增多,从而会出现虚胖,出现浮肿、水肿,这些对个人形象都是不太好的。

  容易长痘

  体内的湿气过多,还会影响到内环境,造成火气得不到宣泄的途径,体内积热容易诱发痘痘,很多人的皮肤很油腻,容易长痘痘就是因为湿气重导致的。

  吃什么巧祛湿

  薏米

  吃薏米祛湿,是很多人做的事,薏米属于味甘、微寒食材,有利水消肿、健脾祛湿、清热的作用,把它做成粥,食用后,能保持皮肤的光泽、细腻,对消除粉刺、色斑,维护皮肤都是非常好的。当然,食用时要控制好量,不要过多食用,影响到消化。

  冬瓜

  温度升高,冬瓜成熟,吃冬瓜对身体好,就祛湿来说,吃一点冬瓜也是好的。

  冬瓜具有健脾利尿的作用,对清热解毒、利小便非常好,丰富的营养物质被身体吸收后,能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从而可以调节好身体。

  蒲公英

  这个季节,蒲公英开始生长,吃一点蒲公英对祛湿也是非常好的,《本草纲目》:蒲公英,解食毒、散滞气、化热毒、消恶肿、结核。可见食用蒲公英,对泻火除湿、改善湿热非常好,能改善湿热引起的恶心、舌苔发黄等情况。

  莴苣

  除了吃蒲公英能祛湿外,在平时,还可以吃一点莴苣进行祛湿,莴苣属于苦味菜,具有清热利尿的作用,能避免湿气聚集在体内,不断的调节身体。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湿气重可能会带来的影响,湿气重要多加注意,通过饮食调节,能避免湿气重造成不利情况,食用这些食物,对祛湿非常好,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保健,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去湿气 吃薏米能祛湿 湿气重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