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 肚子大 一碗茶能缓解

  生活中,会看到很多男性挺着大肚子,啤酒肚、肥胖都会导致肚子看起来不雅观,但很多人往往会忽视湿气重,其实,湿气重是容易造成大肚子的,同时,伴随三高、便秘等病症。肚子越大、越不喜欢运动,进而导致大肚子越来越突出。

  湿气重的表现

  头晕昏沉

  湿气要是侵入到身体,先受到反应的部位就是头部,湿邪会在侵入身体的时候,呈现出头晕、昏沉的感觉。身体困重无力、四肢沉重,浑身不舒服,同时,会怕风、怕冷,出现流鼻涕情况。

  关节弯曲不利

  当湿气侵入身体内部,侵蚀关节的时候,会造成关节出现病症,气血运行不畅,四肢这时会感觉到酸痛、沉重,关节在弯曲过程中,出现屈伸不畅的情况。

  困倦乏力

  湿邪过重,侵入身体,会影响到脾脏运行,脾虚运化不利,会造成内湿加重,嘴里出现口淡、口部粘液较多,进而会显现出困倦乏力的情况。

  食疗祛湿更好

  马齿苋薏仁茶

  中医会推荐湿气重的患者喝这款饮品,从名字上就能看出这款饮品中的东西,有马齿苋、薏仁,其实还有芡实、赤小豆、淡竹叶、绿茶。

  在选择材料的时候,注意重量,通常是按照这样的搭配比例,芡实10g、薏仁10g、赤小豆10g、马齿苋5g、淡竹叶3g。

  把薏仁进行翻炒,能去除其中寒性,赤小豆、芡实作为难以煮烂的食材,好要提前一天进行泡制,把马齿苋、淡竹叶进行清洗,放在砂锅中加水煎煮,取汁水。加入赤小豆、芡实、薏仁,大火烧开后,用文火进行慢炖,赤小豆被煮烂后,取汤水饮用即可。

  在这款饮品中,芡实有清热、健脾的作用,能健脾祛湿。薏仁、赤小豆的祛湿、消水肿的功效也很强大。淡竹叶、马齿苋能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

  五花祛湿茶

  还可以熬煮五花祛湿茶,把金银花、木棉花、鸡蛋花、白菊花、扁豆花各选取15g,同时,配上茯苓、薏米。

  把上述五种花清洗干净,提前把茯苓、薏米浸泡一下,先把五种花进行煎煮,取汁水。再把茯苓、薏米熬煮,加入汁水,熬煮半个小时,可以根据口味加入冰糖调味。

  这款饮品,具有清热解毒、消暑利湿的作用,对治疗夏天湿热非常好,能改善身体受到湿邪的困扰,对治疗头晕、头痛四肢困重、咽喉肿痛非常好。在夏天不妨把这款饮品,作为预防中暑的保健饮品。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湿气的描述,湿气重对身体有影响,采用食疗对祛湿保健非常好,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饮用,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去湿气的方法 如何去湿气 湿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