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湿气重 这些求救信号要知道

  表妹前天来做客,看到她,我被吓了一跳,原先飘逸的长发,我看到的却是油腻十足;红润的皮肤,现在却是油光太多;看她穿着宽松的衣服,表妹却面露尴尬,小肚子竟然出来了,宽松的衣服,刚好遮掩一下。看到这儿,我让表妹去看中医,可能是体内湿气重导致的。

  毕竟表妹的这些常见状态,是湿气重的表现。气温上升,湿气成为你不得不防的情况,即使你多加预防,但湿气依然那么严重,如何去除湿气?首先就要知道哪些情况会造成体内湿气增多,以及湿气的表现。

  造成湿气的原因

  冷饮吃多了

  夏天的晚上,喝着冰啤、吃着烧烤实在是一件美哉的事情,你可能还喜欢吃冷饮,认为吃点冷饮对解暑有很好的帮助,却不想,看似潇洒、美哉的事情,却会造成寒气进入到身体,寒气伤脾,造成湿气堆积。

  空调使用过多

  夏天温度高,用空调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空调吹出来的是冷风,冷风属于外寒,对脾胃有伤害,看似不起眼,其实也会影响到湿气增多。

  女性穿着漏脐装

  爱美的你,在夏天想着穿着漏脐装,刚好能显现你的身材,殊不知,这样赶时髦的做法,会造成腹部的神厥穴、命门穴受到寒邪的入侵,寒气会透过这两个穴位进入身体,损伤脾胃,伤害身体。

  偏爱生冷食物

  有些人特别喜欢吃生冷食物,凉拌、直接生吃成了更常见方式,可是,这样生吃是不容易消化的,会极大的损伤到脾胃。

  爱熬夜

  在生活中,你忙着加班会熬夜,这样做会损伤体内引起,造成阴虚、气虚,损伤到脾胃,影响到五脏。

  湿气重的表现

  观察舌头

  通过观察舌头,能知道健康,脾气重的人,舌苔厚腻、舌体胖大,这样的情况,往往是脾湿的表现。

  大便沾黏在马桶上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排便很顺畅,大便软硬有度,但是,排便时,大便很稀软,甚至会沾黏在马桶上,就要注意了,这样的情况,往往是脾湿的表现。

  腿部发胀

  体内湿气重还会造成小腿发酸、发胀,在短时间里,还会造成体重上升,这样的情况可能是虚胖的表现。

  精神不佳

  湿气重,会让人感觉到胸闷,不想做任何事情,关节紧张、不灵活,中医还会说脾气一虚、肺气先绝,可见脾、肺是相连的,脾气到了一定程度,会造成肺金失守,造成精神不佳。

  祛湿养生粥

  在平时,可以吃一点红豆薏仁粥,选用红豆60g、薏仁60g、红枣10颗,把红豆、薏仁清洗干净,红枣切成两半,把红豆、薏仁、红枣放在一起熬煮,饮用这款粥,对利水祛湿非常好,能起到消除水肿的作用,女性不妨多吃一点。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湿气的描述,引起湿气重的原因,湿气重的表现,如何去除湿气,大家都知道一些了,希望多加重视,科学保健,远离湿气,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人湿气重的表现 如何去湿气 湿气重的表现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