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行为天天做 它们却是湿气重的罪魁祸首

  清早醒来时,我们常常无法马上起身,身体仿佛是被锁链捆住一样,乏力疲惫;等挣扎着起来了,头脑会感到昏沉晕眩,困倦感无法消除。

  这是典型的身体湿气过重时的表现;除此之外,人的舌苔也会变得厚而粗糙,颜色也会变黄;大便湿黏不成形,小腿出现水肿,一按一个坑;头发出油,面部油量;这些都是体内有湿气导致的。

  中医认为,湿气是导致人身体出现病症的一大因素,体内湿气过多时,极易导致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湿气侵入体内,你可能有所不知,很多行为我们可能天天在做,而它们往往是导致湿气侵入的罪魁祸首。

  1、爱吃凉东西

  在夏天,能有什么比吃冷饮、凉西瓜更舒爽的事情呢?在高温的促使下,我们往往不自觉地吃下很多凉东西,食物中的寒气随之进入体内,化为湿气郁结在身体里。

  2、长时间吹空调

  为了躲避夏日高温,我们经常长时间地呆在空调屋里不出来,空调吹出的凉风属于外寒,长期处在这种环境,寒气侵入身体,形成湿气。

  3、不注意保暖

  年轻人爱美,常常在温度还没回暖的季节,为了展示身材就穿上了相对暴露的衣服;在冬季为了不显得臃肿,也不会穿过多的防寒衣物;这都为寒气的进入提供了可趁之机,湿气重的情况就不可避免了。

  这些行为我们往往都在做,为了身体的健康今后一定要杜绝。除了规避这些不良行为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将体内的湿气有效地祛除呢?

  1、饮食

  除了少吃过凉的食物之外,甜腻的食物也要减少摄入,中医有“甜腻化湿”的说法,它们也会增加体内的湿气。要多吃红豆、绿豆、冬瓜、芹菜等利尿解毒的食物,帮助我们把湿气排出体外。

  2、运动

  通过运动方式进行排汗,体内的湿气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除此之外,运动还能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加快湿气的排出。

  3、保持环境的干燥

  经常开窗通风,让室内潮湿的空气能够及时排出;衣服被褥出现潮湿时,一定不能沾身;保持居住环境和贴身环境的干爽。

  湿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它确实存在;在生活中我们要细致地管理自己的身体,才能避免湿气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湿气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