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吃什么药 如何调理湿气重

  体内湿气重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但是如果体内湿气重不能很好的调理的话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各种疾病都会找上门,那么体内湿气重吃什么药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湿气重怎么调理?

  排出体内湿气非常重要,长时间体内湿气排不出去可能会导致很多的并发症,所以排出体内湿气很重要,那么体内湿气怎么排出来呢?

  湿气重吃什么药

  湿毒清胶囊

  主要成分为:地黄、当归、丹参、苦参、蝉蜕、黄芩、白鲜皮、土茯苓、甘草。 作用:有养血润燥,化湿解毒,祛风止痒的功效。

  适用人群:用于皮肤瘙痒症属血虚湿蕴皮肤证者。 用法:口服,一次3~4粒,一日3次。

  健康小贴士:湿毒清胶囊是中成药,也是去除体内湿气的项一好方法。找准好方法,让体内湿气跑光光。

  参苓白术口服液、藿香正气丸

  体内寒湿气中重,诱发湿疹,睡眠也不好,建议服用参苓白术口服液,藿香正气丸治疗。 健康小贴士:体内湿气重,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诱发湿疹。参苓白术口服液主治健脾、益气。用于体倦乏力,食少便溏。藿香正气丸主治解表化湿,理气和中。

  平胃散

  材料:苍术、厚朴、陈皮、甘草、生姜、大枣。 作用:平胃散,中医方剂名。为祛湿剂,具有燥湿运脾,行气和胃之功效。

  适宜人群:平时脘腹胀满、嗳气吞酸、肢体沉重的可以用。 健康小贴士:平胃散是祛湿剂,也有行气和胃的功效,平胃散是一味中药,也是一个值得推荐的药物。

  以上介绍的都是中成药,如果我们体内湿气重的话可以试试以上的药,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用其他的方法调理湿气,中医药方也是不错的选择。

  湿气重怎么调理

  祛湿中药方子一

  金钱草15 牛膝15 薏苡仁30 山药15 白术15 茯苓15 防风10剂 一天一剂 一剂煮2次 早晚空腹用!忌生冷油腻!

湿气重吃什么药 湿气重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