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眼怎么治疗与保养 散光眼如何治疗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之窗,但是我们不用心的爱护它,导致眼睛的疾病越来越多,散光就是其中之一。散光眼的症状有哪些,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在生活中散光眼如何治疗恰当呢?我们可以一起去下面找一找,有关散光眼怎么治疗与保养的答案吧。

  散光眼怎么治疗与保养

  一、散光的治疗

  1、规则散光

  规则散光是由于角膜或晶体的两个主要经线的弯曲度不同所造成。规则散光又可分为单纯性散光,复杂性散光,混合性散光。一般轻度而无症状者可不处理。但如果出现症状应该配柱面透镜片矫正,近视性散光用凹柱镜片,远视性散光用凸柱镜片。

  2、不规则散光

  在同一条子午线上,或在同一条子午线的不同部位,屈光力量表现不同者,称为不规则散光。随着角膜接触镜的不断更新,如有亲水接触镜,高透氧性硬性角膜接触镜,医用隐型眼镜,使不规则散光,特别是圆锥角膜的治疗可以用光学方法解决。

  3、激光近视手术

  除佩戴散光镜片治疗之外,采用近视手术也可在一定程度上矫正散光。因为,大多数人的散光是不会加深也不会减少的。而近视就会加深。假如你已经成年,近视度数也稳定,你也可以选择到医院经过检查以后进行激光近视手术。

  二、散光的保养

  1、端正坐姿

  工作时坐姿应正确舒适。应将电脑屏幕中心位置安装在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线上,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在40-50厘米,使用可以调节高低的椅子。在操作过程中,应经常眨眨眼睛或闭目休息一会儿,以调节和改善视力,预防视力减退。

  2、劳逸结合

  一般有关电脑的工作人员,在不间断工作一个小时候,可以站起来走动一下,喝口水休息10分钟左右,也可去外面活动一下手部与腿部,扭扭头部,颈椎也能舒展开来。

  3、光线充足

  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

  4、用眼卫生

  指导幼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便用手或其他物品接触眼睛,以避免传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时尽量减少外出。

  5、准确配镜

  如果医生或验光师验准了光,给了合适的配镜处方,是否按处方配镜也很关键。在工作中常见到眼镜盒处方不一致,散光轴偏差、水平轴不一致、瞳孔距离不符等导致不适影响视力矫正的现象。所以在此提醒,配镜也应选择正规的医院。

  6、注意环境

  室内光线要适应,不可过亮或过暗,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荧光屏上而产生干扰光线。定期清除室内的粉尘及微生物,清理卫生时用湿布或温拖把,对空气过滤器进行消毒处理,合理调节风量,变换新鲜空气。

散光眼如何治疗 散光眼怎么治疗与保养 散光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