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湿气 体内湿气重怎么调理

  人体内湿气重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如果发现体内湿气重又不能好好的调理的话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各种疾病都会找上门,那么哪些情况表明体内有湿气?今天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湿气重怎么调理

  体内有湿气的症状

  阴雨天,浑身酸痛

  到了梅雨季节,会发现腰酸背痛,即使轻轻一碰,身体也酸痛、酸胀。

  大便黏腻、不成型

  方便后,大便粘连马桶上,水箱里的水按下去,根本冲不干净,需要两次,甚至更多。同时,大便不成型。

  没有胃口

  到了饭点,开始变得没有胃口吃东西,饥饿感没有,更多的时候,是根本不饿。平时爱吃的食物,也没有胃口。

  身体出现水肿

  吃的食物少了,但是,身体却出现肿胀,是因为湿气过重导致的,特别是小腿,像是灌了铅,行走不便。

  湿气重吃什么药

  藿香正气丸

  体内寒湿气中重,诱发湿疹,睡眠也不好,建议服用参苓白术口服液,藿香正气丸治疗。体内湿气重,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诱发湿疹。

  参苓白术口服液主治健脾、益气。用于体倦乏力,食少便溏。

  藿香正气丸主治解表化湿,理气和中。

  湿毒清胶囊

  适用人群:用于皮肤瘙痒症属血虚湿蕴皮肤证者。 

  用法:口服,一次3~4粒,一日3次。

  平胃散

  材料:苍术、厚朴、陈皮、甘草、生姜、大枣。 

  作用:平胃散,中医方剂名。为祛湿剂,具有燥湿运脾,行气和胃之功效。

  适宜人群:平时脘腹胀满、嗳气吞酸、肢体沉重的可以用。

什么是湿气 湿气 湿气重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