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还在纠结西红柿是生吃好 还是熟吃好

  在南美宽阔无际的热带雨林中生长着一种鲜红的野生浆果,它晶莹剔透,光彩照人,当地人把它们称为“狼果”,认为它动人的色泽像狼一样令人战栗。

  人们精心地将它们栽种在自家的庭院中欣赏,几百年过去,没有人尝试着吃一颗狼果,他们觉得美丽的东西往往和毒性相伴,直到一位欧洲来的探险家,实在忍不住诱惑摘下一颗,这酸甜的口感立刻让他惊奇不已,更令人惊奇的是他吃完后竟安然无恙。这种果实就是西红柿,从此以后,全世界的人民都过上了有西红柿吃的幸福生活。

  现在西红柿已经是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它以酸甜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深受人们的喜爱,此外,西红柿还具有很多突出的功效。

  1、缓解衰老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人体摄入后可以增加血液内的抗氧化剂含量,降低身体的氧化压力,起到缓解衰老、延长寿命的功效,西红柿因此也被称之为“长寿果”。

  2、美容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美容的功效,不到可以通过直接食用的方式做到,还可以将西红柿直接捣成泥,敷在脸上,对提高皮肤的弹性和光滑度都有良效。

  3、抗氧化

  西红柿中还含有独特的番茄红素,这是抗氧化性强的一种类胡萝卜素;研究表明,这种物质对前列腺癌、肝癌、乳腺癌、肺癌等癌症都有良好的抵御作用。

  东西是好东西,可西红柿吃的时候还是要注意方式,其实西红柿生吃熟吃都可以,并没有说偏向哪种吃法更有营养,但一些食用禁忌不注意的话,不但会破坏食物的营养物质,还可能造成身体的不适。

  1、生吃西红柿

  生吃西红柿不但保留了西红柿原本的口感,还让它所含的丰富维生素不受任何破坏,但生吃时要注意不宜空腹食用,这会让西红柿中的某些物质和胃酸结合,形成块状物质引起胃部不适;此外,脾胃虚寒或处于经期的女性也要避免生吃。

  2、熟吃西红柿

  对西红柿加热食用是我们为常见的吃法,加热西红柿会让它所含的番茄红素更易于被人体吸收;但一定要注意温度的掌控,过高的温度会让番茄红素分解,其他的营养物质也会遭到破坏,还影响了原本的口感。

  西红柿虽然好吃,但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能让口感和营养二者兼得。

西红柿 西红柿的吃法 西红柿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