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西红柿 空腹时不能吃的6种食物

  西红柿,又叫做番茄,是比较常见的饮食之一。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消除活性氧的作用。虽然西红柿的功效很好,但有时候确实不能吃的,那么你们知道什么时候不吃西红柿吗?还有哪些东西不能吃呢?

  在我们空腹的时候应该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并且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有些食物会影响空腹时胃的吸收,从而引起不适。那么空腹的时候不吃哪些食物呢?

  空腹时不能吃的食物

  不吃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使胃内压力增强,造成胃扩张和胃痛,或形成胃结石,尤其是当西红柿和牛奶或豆浆搅拌在一起食用时,更易发生这种情况。

  空腹食用不仅妨碍胃的吸收,也不能满足机体生理需求:所以,西红柿不宜空腹吃。

  不吃柿子

  柿子是富含油很多的果胶以及单宁酸的。这些物质特别容易与胃酸产生化学反应从而形成凝胶块,而这些凝胶块是非常不好溶解的。这样就很容易造成胃结石。而且空腹的时候吃柿子会导致大量的柿胶酚和红鞣质收敛剂与胃酸凝结成硬块,形成“柿石”。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胃溃疡,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饭后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不吃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

  好的饮用方式是与含面粉的食品同食,如面包、饼干类。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均可,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

  不吃糖

  糖是一种极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体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糖骤然升高容易导致眼疾。

  这些糖基本都是属于酸性食物的,空腹吃糖就会导致身体内的酸碱平衡和各种微生物平衡受到破坏,这样就会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因素。

  不喝酸奶

  空腹饮用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通便作用。

  空腹或过量饮用酸奶,会使胃酸浓度增高,影响人的食欲和消化功能,不利于身体健康。用酸奶送服药物,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抗生素类药物能杀死活的乳酸菌。

  另外,酸奶也不能加热喝。因为酸奶中含有活的乳酸菌,如果加热,活的乳酸菌就会被杀死,从而失去保健作用。

  不吃蒜

  大蒜含有强烈辛辣的大蒜素,空腹食蒜会对胃黏膜、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引起胃肠痉挛、绞痛,影响胃肠消化功能。

不吃西红柿 空腹时不能吃的食物 西红柿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