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 它有这些副作用知道吗

  黑芝麻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它对身体比较好,所以受欢迎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种,黑芝麻怎么做好吃?黑芝麻虽然好,但是也不能总吃,常吃黑芝麻的副作用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

  1、补钙

  黑芝麻补钙的效果非常好,提高补钙的食物,很多人想起的都是牛奶和鸡蛋,殊不知黑芝麻的钙含量却远高于前两者,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钙含量才200毫克左右,由此可见,黑芝麻才是补钙佳品。

  2、降血压

  黑芝麻中含有的钾元素比较高,钠的含量缺少,经常吃黑芝麻可以防止高血压的出现,在钾被摄入到人体之后会促进钠的排出。所以常食黑芝麻可以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的健康。

  3、乌发润发

  头发变白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毛囊中的黑色素减少,这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导致白发的主要原因,研究发现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4、养颜润肤

  目前研究认为,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清除老化代谢产物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等,是目前延缓皮肤衰老的有效方法。

  黑芝麻中富含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维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剂,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可以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

  另外,芝麻是四大油料作物之一,黑芝麻含油量中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而亚油酸就约各占一半。

  亚油酸是理想的肌肤美容剂,因为当人体缺乏亚油酸是,也容易引起皮肤干燥、鳞屑肥厚、生长迟缓和血管中胆固醇沉积等症状,因此,亚油酸又有“美肌酸”之称。

  5、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不仅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而且对人体的生育机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对于男性可以使精子数量生成增加、精子活力增强,对于女性能够使雌性激素浓度提高,因此又称“生育酚”。

  黑芝麻还富含镁元素,这对于男性非常重要,因为镁元素可以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强男性生育能力,因此,又称为男性的“保健素”。

  另外,黑芝麻还可以降血脂、抗动脉硬化,抑菌防腐,润肠通便,保护肝脏,清除自由基、抗衰老和抗癌和降血糖作用等多种功效。

  6、护肤美肤

  黑芝麻有护肤美肤的功效与作用,黑芝麻可以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存留的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也会造成皮肤的粗糙。

  黑芝麻能滑肠治疗便秘,并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

  7、减肥塑身

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 常吃黑芝麻的副作用 黑芝麻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