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治疗白头发 黑芝麻的6种美味新吃法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能够乌黑柔顺,一旦长了白头发就立马要把它拔掉。但是一直拔头发也不是长久之计,很多人都知道黑芝麻可以治疗白头发,那么黑芝麻治疗白头发真的有用吗?黑芝麻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黑芝麻怎么吃好呢?

  黑芝麻治疗白头发

  黑芝麻治疗白头发的说法古已有之,中医认为黑芝麻,白发令黑,九蒸晒、枣肉丸服,说明黑芝麻治疗白头发是可行的。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分析,也可以找到黑芝麻治疗白头发的证据。

  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糖类、维生素、蛋白质、脂肪、卵磷脂和钙铁等成分。而多种微量矿物质、蛋白质及不饱和脂肪酸等都是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维生素B和维生紊E可以促进头皮内的血液循环,滋润头发,增加头发活力,对头发干枯易断都有防治效果;卵磷脂也可以防止脱发和白发。

  吃黑芝麻对头发确实是有好处的,但是食用的方法不对反而会适得其反哦。食用黑芝麻要根据季节来决定,春夏是头发生长的好时候,所以每天吃小半匙就可以了,秋冬每天一大匙。过量吃黑芝麻会造成脱发哦。

  另外,有白头也不要一味的只是食补或是药补。现代很多年轻人也会长白发,这就要思考是不是自身的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生活不愉快等也会造成白发的生长。所以在吃黑芝麻的同时,大家还要及时调节心情,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吸烟饮酒。

  饮食方面,多吃富含蛋白质的豆类,向胡萝卜、菠菜等含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也要多吃。含碘的紫菜、海带,含铜的黑莓、石榴都对治疗白头发有奇效。空闲时间可以进行头皮按摩,加速头部血液循环,这样既有利于身心的放松又能使头发获得充足营养。

  年轻的女性朋友切忌不要为了减肥少吃主食,不吃或少吃米谷等主食必然会伤脾胃和肝肾,导致头发失去光泽,变得灰白。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糖作用:可降低血糖,增加肝脏及肌肉中糖元的含量。

  2、抗炎作用:灭菌的芝麻油涂布皮肤粘膜,有减轻刺激,促进炎症恢复等作用。

  3、对心血管作用:黑芝麻中的亚油酸可使血中胆固醇含量降低,有防治冠状动脉硬化的作用。

  4、致泻作用:种子有致泻作用。

  5、健肾:黑芝麻含有大量蛋白质和维生素,具有补肝肾、益气力、填脑髓、润五脏、长肌肉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肾虚,从而改善由肾虚导致的头发细软、脱发的现象。 

黑芝麻怎么吃最好 黑芝麻治疗白头发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