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黑芝麻的副作用 黑芝麻怎么吃好

  在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常喜欢食用黑芝麻。黑芝麻是很好的一种保健食品,它的营养价值高,可以起到很好的功效与作用,但是,也不能过量食用,不然也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常吃黑芝麻有什么副作用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常吃黑芝麻的副作用

  消化不良

  油脂是难消化的食物成分,蛋白质也不易于消化,大量食用本来就难以消化,增加肠胃负担。对于肠胃不好或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而言,一次性食用大量黑芝麻,油脂和蛋白质在肠胃中堆积,难以消化;并且黑芝麻的纤维素含量高达百分之十四,纤维素会在肠胃中吸水膨胀,大量食用会导致消化不良。

  发胖

  黑芝麻的热量高达每100克559大卡,脂肪含量为百分之四十六,蛋白质含量百分之十九,如果大量食用,身体摄入了大量的油脂和蛋白质,增加了很多的热量,额外的能量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人体各个部位中,终导致肥胖。

  上火

  如果大量食用炒熟的芝麻会导致上火,因为炒香、炒熟的芝麻火气比较大,食用会导致的上火。可以将炒熟吃黑芝麻改成煮粥食用,就不会导致上火,营养价值保存也更完整。

  脱发

  我们都知道常吃黑芝麻有固肾、乌发、养发的作用。但是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脂,每100克黑芝麻中的油脂含量是46.1克,如果食用过量,会打乱原有的内分泌;人体吸收的多余油脂会从毛孔中排出,堵塞头皮毛孔,引起头发油腻、毛皮枯萎,增加头发脱落速度。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还有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芝麻素及黑色素等等,这些营养元素对人体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小编下面就介绍一下黑芝麻的养生价值。

  1、补钙

  虽然市面上不乏补钙产品,但补钙的佳方法应该是食补。据研究证实,黑芝麻中的含钙量高达80%,远远超过了鸡蛋和牛奶,因此,黑芝麻是“不折不扣”的补钙佳品。

  2、降压

  高盐饮食是造成高血压的重要原因之一,人体每天摄入的食盐不能超过6g,但对口味比较重的人来说,6g食盐是远远满足不了其饮食需求的。这个时候只能通过排除钠来降低罹患高血压的风险了。黑芝麻中钾元素的含量很高,钠却很少,平常多吃黑芝麻有助于排出体内多余的钠,有利于维护血压健康和心脏健康。

  3、乌发

  研究证明,黑色素减少是出现白发的重要原因,黑芝麻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黑色素,而且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能提高黑色素的合成量,长期吃黑芝麻或者黑芝麻糊,能让白发变黑。

  4、养颜

  黑芝麻中含有很多具有养颜作用的营养,如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而亚油酸等,可谓天然的美容圣品。

 

常吃黑芝麻的副作用 常吃黑芝麻的副作用有哪些 黑芝麻的副作用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