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治疗白头发 黑芝麻的6种美味新吃法(2)

  6、促进新陈代谢:黑芝麻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同时,黑芝麻含有的维生素E和铁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预防贫血、降低血脂。

  7、健脑益智:黑芝麻中含有的脂肪大多数为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被认为拥有者延年益寿的神奇功效。常吃黑芝麻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和治疗胆结石,同时还有延年益寿、健脑益智的作用。

  黑芝麻怎么吃好

  一:黑芝麻粥

  做法:将黑芝麻洗干净之后晒干,然后炒熟细细的研磨成为粉末。每次煮粥的时候去除适量,每天早晚吃一次。

  功效:这道食谱能够有效的滋润我们的五脏六腑,对于治疗身体虚弱、早衰、便秘、贫血的患者有着很好的疗效。

  二:芝麻蜂蜜羹

  做法:取出等量的黑芝麻、食醋还有蜂蜜,然后加入一个鸡蛋清,调和之后每天早晚个吃一次。

  功效: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也能够很好的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情况。

  三:芝麻首乌杞子丸

  做法:将芝麻、枸杞和何首乌取出等量,然后混合一起淹没成为粉末,然后使用炼蜜做成丸子。每天早晚各吃一次,每次一到两个。注意一定要空腹用开水送服。

  功效:主要就是治疗那些由于肝肾能力出现毛病,导致出现早衰、脱发的情况。

  四:黑芝麻黄面

  做法:将黑芝麻和白面按照一比五的比例取出,然后分别炒熟。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用开水进行冲泡,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盐或者白糖。

  功效:能够起到美容美发、保护肠胃的作用,非常适合那些脸色不好、肠胃功能不佳的患者。

  五:芝麻核桃粥

  做法:将芝麻和核桃仁按照一比二的比例进行捣碎,然后和大米一起熬煮成粥。

  功效:这道食谱能够很好的补肝肾和大脑。

  六:芝麻杏仁蜜

  做法:将黑芝麻炒香并且淹没成为粉末,杏仁捣烂,然后与白糖和蜂蜜一起放入碗中,并且隔水蒸煮两个小时的时间。冷却之后每天吃来那个词,每次吃三四汤匙就可以了。

  功效:芝麻怎么吃好,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能够有效的止咳,保健肝和肾,非常适合具有哮喘病的患者,也能够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总结:黑芝麻在治疗白头发方面有奇效,但是过量使用黑芝麻会引起脱发现象,所以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控制好量。黑芝麻在促进新陈代谢、降血糖、抗炎等方面都有不错的效果,所以在生活中可以多吃。小编在文中也给大家介绍了几种黑芝麻的吃法,大家可以积极尝试一下。

黑芝麻怎么吃最好 黑芝麻治疗白头发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