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竟然能抗衰老

  燕麦是常见的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燕麦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血糖,还可以为身体补钙。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做成粥,还可以做成甜品,食物都有禁忌,燕麦也不例外。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燕麦的功效

  1、抗衰老

  常吃燕麦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燕麦中的物质能够起到美容功效。主要是因为在燕麦中含有大量额抗氧化物质,并且也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E,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清除身体里有害的自由基,会让让皮肤细胞免受伤害,从而是皮肤富有弹性和光泽。

常吃燕麦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2、降血糖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燕麦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糖,它当中所含的β-葡聚糖,到了身体中会加快糖类成分在吸收过程中的运转速度和效率,这样就能够很好的降低肝糖原的分解,从而降低血糖。所以说得了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常吃燕麦。

  3、减肥

  燕麦片可以说是一种高纤维食物,它本身的吸水性极好,饱腹感强,可以帮助人们延缓胃的排空,减轻饥饿感,能够帮助人们减肥。通常来说一杯200毫升的燕麦,需要15克左右燕麦片。燕麦中含有的物质,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常吃可以清除体内宿便,帮助消除小肚腩。

  4、补钙

  燕麦还可以补钙,你没看错,这种食材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钙的含量比较高,而且它还含有一些维生素D,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平时适量食和燕麦能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能有效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

燕麦还可以补钙,你没看错,这种食材中含有多种矿物质

  5、预防心血管疾病

  燕麦能有效清理人体内的胆固醇,可以降血压也能预防高血脂,更能预防血管老化,平时多食用一些,能增加血管弹性,减少动脉硬化和中风等疾病的发生机率。

  燕麦的吃法

  一、水果牛奶麦片

  需要准备苹果、纯奶、适量麦片、葡萄干、香蕉。将苹果清洗干净,削皮备用。将香蕉皮去掉,切成菱形小块备用。取出两大勺子麦片放入合适的早餐杯中,将牛奶加热,然后倒入杯子中,搅拌均匀后加入水果,根据个人的喜好添加,后在放入葡萄干。一杯味美香甜的水果牛奶麦片就做好了,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即可。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