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好处 通过5个方面带你感受燕麦的魅力(2)

  (4)用汤匙来量,一汤匙一个球,捏紧搓圆了,在椰子碎里滚一下。冰箱冷藏。也可以用冰淇淋挖挖出来,用两个小勺子来调整形状,并沾上椰子碎,这样全程手就不用弄脏了。

  燕麦椰蓉饼干

  材料:燕麦65g、低筋面粉45g、椰蓉10g、白砂糖40g、糖浆13g、黄油75g、苏打粉1/4茶匙

燕麦65g、低筋面粉45g、椰蓉10g

  步骤

  (1)将65g燕麦,45g低筋面粉,10g椰蓉及40g白砂糖四种材料全部倒入碗中,用手动打蛋器或勺子将其和匀;

  (2)75g黄油隔水融化,晾凉之后加入1大勺糖浆拌匀;

  (3)用7g热水冲泡1/4茶匙苏打粉,倒入糖浆黄油水中;

  (4)将融合的液体,倒入步骤1的燕麦碗中,然后用橡皮刮刀拌匀;

  (5)取约10g放在手中稍揉圆,按扁,放入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中,直径4cm左右为好,厚度约为0.2-0.3cm;

  (6)以160℃,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时间大致需要15分钟,烤至饼干呈棕黄色即可,刚出炉时是比较软的,铲出后在网架上放置一会就变成脆的了。

  燕麦的禁忌

  1、内火旺盛,肝肺热燥者不宜食用过多

  内火旺盛,肝肺热燥者吃过多的燕麦片,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因而不宜多吃。

  2、麦片≠燕麦片

  燕麦的口感是不甜的,所以很多人不喜欢。而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燕麦只占一小部分或者不含燕麦,且为了口感添加了麦芽糊精、奶精、香精等。

燕麦的口感是不甜的

  3、一次不宜吃太多

  不要因为想快速减肥,就一次吃很多燕麦片,一次吃太多可能造成胃痉挛或胀气。

  4、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不宜多食

  燕麦片纤维素含量较高,不易消化,有消化系统疾病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底静脉曲张等的人群要少吃或不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燕麦的好处,喜欢吃燕麦的人可以将其加入自己的饮食当中,燕麦能预防便秘,调理血糖,不过存在消化系统疾病的人,在平时不能吃太多的燕麦。

燕麦的做法 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