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好处 4个方面带你体会黑豆的价值(2)

  所需食材:黑豆、黑米、红豆、大米、红枣、核桃、红糖。

  1.黑豆和红豆都要浸泡一下。

  2.黑米和大米淘洗干净。

黑豆和红豆都要浸泡一下

  3.把两种豆先倒入锅里,加好水大火煮开,倒入米再次煮开,转中小火熬制40分钟。

  4.倒入清洗干净的红枣继续煮20分钟。

  5.放入核桃和红糖再煮5分钟关火。

  黑豆的禁忌

  1、黑豆忌与龙胆、五参同食

  龙胆、五参都属于中草药,它们存在一定的药性。有研究发现,黑豆与龙胆、五参一起熬制,会破坏黑豆所含有的蛋白质成分,影响食欲的营养价值,甚至可能会产生有毒物质,对机体造成危害,一般不建议同食。

  2、黑豆忌与四环素同食

黑豆忌与四环素同食

  四环素属于抗生素,具有较为广泛的抗菌作用,适用于非典型细菌感染,自己衣原体、支原体感染的治疗,如宫颈炎、非特异性尿道炎等,而黑豆中的钙质能够与四环素的药物成分发生结合反应,形成一种络合物。两者同食不仅会降低药物的疗效,而且也会破坏食物的营养原素,因此不建议同时食用黑豆和四环素。

  3、黑豆忌与厚朴同食

  豆腐中含有鞣质,而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两者同时食用能够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不易消化的鞣质蛋白,从而可能会对胃肠道发生产生刺激,而且两者含有的有机成分是比较复杂的,甚至还可能会发生其它反应,导致黑豆的营养价值和后补的药物疗效下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豆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黑豆应该有了了解,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做成的食物也非常美味,喜欢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吃黑豆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黑豆的做法 黑豆的好处 黑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